2017年南山开展免费妇幼保健公共卫生项目 保障民生健康

2017-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为了保障妇幼保健项目顺利实施,扩大妇幼惠民政策的覆盖人群和影响力,全面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于10月18日召开2017年南山区妇幼保健项目总结会暨经费决算会议。该院保健部、财务科、信息科以及项目执行科室相关人员约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院长朱利清主持,区卫计局公卫科林深婷出席会议。

据悉,2017年全区开展的免费妇幼保健公共卫生项目分为三类:一是妇女保健项目,如产后抑郁筛查、妇女病普查普治、更年期和青春期保健等;二是儿童保健项目,如学龄前儿童龋齿预防、营养包发放、孤独症筛查、科学育儿等。三是孕产妇及新生儿保健项目,如贫困孕产妇救助项目、唐氏无创基因检测、NT、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等。

会上,各个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项目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于项目重点难点问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措施。

朱利清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项目对于促进妇幼健康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以项目促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整合项目资源,加强与教育局、妇儿工委、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项目进展;三是预算决算要科学严谨,强化经费使用的责任意识。林深婷指出,要以妇幼保健项目为提升南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居民医改获得感的依托,最大程度发挥妇幼项目保障民生健康的重要作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