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艺术家演绎黄梅韵味,与你品味戏曲魅力

2017-10-27 来源:南山文体通

 

最近上映的电影《王牌特工2》

有没有让你嗨翻啦~

小编话你知:

其实“王牌小生”更威风!

在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大家可以一睹风采

华夏戏剧艺术坊

第二季第五集:

黄梅绽放 王牌小生

时间:10月28日(周六)14:3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小剧场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熊辰龙,携手国家一级演员白红、优秀青年黄梅戏演员叶晓明,将与大家分享“王牌小生”的艺术人生,品味黄梅戏的魅力。

给亲们介绍一下嘉宾

熊辰龙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主演的黄梅戏剧目30多台,是黄梅戏的王牌小生。 

1984年和韩再芬拍摄的第一部黄梅戏电视连续剧《郑小娇》荣获全国电视剧“金鹰奖”。

1985年参加央视春节戏曲晚会,20岁成名。

中国戏剧家理事会理事、安徽省剧协副主席、六个一批双百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梨园带头人、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担任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12年,培养了一大批黄梅戏尖端人才。

白红

国家一级演员。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提纲演员。这三十年来,参演与主演场次达一千余场。

在《徽州女人》剧组中饰演前女群舞蹈之一,兼任大肚子与后群舞蹈之一,随《徽》剧参加了“第六届中国艺术节”等演出。《徽》剧获得“白玉兰”奖,舞台精品工程提名奖等。

主演的《六尺巷》获五个一工程奖;《半个月亮》获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表演奖。参演作品有《莫愁女》、《皮秀英四告》、《春草闯堂》、《蔡鸣凤辞店》、《女驸马》等。

叶晓明

12年毕业于安徽黄梅戏学校,优秀青年黄梅戏演员,熊辰龙的嫡传弟子。

不容错过本期活动的四大理由

1.  你可以了解 黄梅韵味

☆黄梅戏的发展史

☆黄梅戏不同于其它剧种的艺术魅力

2.你可以聆听艺术人生

☆黄梅戏渊源

☆安庆戏曲发展的人文历史

☆“王牌小生”的艺术生涯

3.你可以欣赏经典角色

☆《夫妻观灯》、《女驸马》、《天仙配》、《郑小娇》中塑造过的传统剧目的角色

☆《告洞房》、《徐锡麟》、《半个月亮》、《大清名相》、《六尺巷》、《红楼探春》等主持的新编剧目及角色原创

4.你可以体验黄梅风采

☆示范演出

☆互动学戏

以下就是福利时间咯

抢票时段

10月25日(周三)—26日(周四)

每天20:00开始,抢完即止

抢票方式

●可点击文体通首页下方“惠民服务”—“抢票”,进入《华夏戏剧艺术坊:黄梅绽放 王牌小生》抢票页面;

●市民可以选择抢1张或2张演出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收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

领票贴士

时间:10月26日(周四)—27日(周五)10:00—18:0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票务中心

时间:10月28日(周六)13:00—14:20

地点:华夏小剧场 现场领取

●请抢到票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指定地点票房前台,凭订单号和验证码领票。

话你知

华夏戏剧艺术坊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承办,以戏剧艺术的讲、学、演、录为主要内容,入场券免费领取。

众人爱唱黄梅戏,

云驻聆听鸟不言。

让我们共品好戏

共度好时光吧!

来源:华夏艺术中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