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毒品犯罪 南山区举办禁毒示范校经验交流会

2017-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0月27日下午,为了了解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南山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曾挺恩,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率领南海中学、蛇口学校、西丽二中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前往后海小学开展南山区禁毒示范校经验交流活动。

为了让社会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不断提高学校主渠道的作用,为推动全社会禁毒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2016年起,南山区启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之禁毒“示范校建设”项目,致力于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毒品危害、学习毒品知识、增强防毒意识、珍惜美好青春。

后海小学作为禁毒示范校之一,始终紧扣“为学生完整而适合的幸福生活奠基”的育人理念,制定了《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小学禁毒教育预防宣传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宣传、活动、课程、阵地以及软硬件等多方面建设,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禁毒预防意识及主动性。

陈登福一行先后参观了看后海小学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板,旁听了位于“生命教育馆“的禁毒主题公开课,并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会上,听取来自后海小学、南海中学、西丽二中和蛇口学校的德育工作负责人现场分享和交流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经验。

陈登福表示,消除毒品犯罪,是全人类共同的愿望。毒品影响人类的健康,也带坏社会风气,也诱发了很多犯罪,给全人类政治和经济的稳定发展带来了威胁,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因此学校必须把禁毒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各禁毒示范学校在禁毒预防教育方面都做了扎实的工作,希望参会的这些学校向获得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学习,让禁毒工作成德育工作的一项专业融合的自觉性行为。

曾挺恩指出,禁毒示范校项目成立以来,仅仅一年的时间能将学校禁毒预防宣传工作开展的如此有声有色,离不开教育局和每个学校对主体责任的履行到位。各个学校对禁毒工作高度的重视,将禁毒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好学生的思想大门,真正做到让学校不涉毒、无毒品。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