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与北师大附小学子进行车轮大战

2017-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10月28日下午,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来到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小学部,与40个小棋手同时开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

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副校长李彬表示,谢军老师的到来,是学校国际象棋社团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学校课程建设的一件大事。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世界冠军的影响力,可以极大地鼓舞孩子学棋的热情,对孩子的核心素养的提升,对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都大有益处。

车轮战开始。冠军依次走到每一个孩子面前,走出第一步棋。对战中,谢军老师非常认真地给跟每个孩子过招,不怕辛苦,一圈圈走,一步步地出招。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应对。四十分钟的车轮战,看似漫长,其实短暂,孩子们都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对战结束后,谢军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孩子们学习态度认真,不怕强手的战斗风格值得赞赏,希望孩子们下棋要知己知彼,要更专注。

孩子们感到无比荣幸,无比快乐,小棋手们收获多多。相信今天的美好,会留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大家期待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活动之后,谢军老师给孩子们签名留念,并与参加活动的国际象棋社团的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