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携手新体育集团 助力海洋运动水上体育扬帆

2017-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袁兴燕)“中国杯”帆船赛与新体育集团,全力为海洋运动和体育产业扬帆。2017年10月26日-10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海域、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主场地乘风破浪。本届中国杯以专业的赛事和丰富的航海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名水手参与角逐。本届比赛以专业的赛事安排,精彩纷呈的市民活动,安全完善的赛事基地设置,成为历届中国杯帆船赛中最具影响力及航海文化普及效益的比赛。

本次赛事吸引了不少世界级顶尖选手,分别参与11个组别的冠军角逐,除了历年已形成特色的港深拉力赛、场地赛、绕岛赛等成人大帆船赛事及青少年赛事外,新增了近岸对抗赛,使比赛形成三大层次,更专业更刺激更具观赏性,巩固了中国杯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统一组别大帆船赛事的地位。

经过4天精彩刺激的海上较量,中国杯帆船赛各组别的冠军悉数出炉,其中,备受瞩目的新晋美洲杯冠军一花•口袋新西兰酋长队在去年中国杯铩羽后上演王者归来,成为了美洲杯和中国杯的双料王者。

为了让市民能感受海洋文化,亲身参与互动,除可以近距离观赛之外,本届比赛还策划了如遥控帆船互动体验馆、航海主题绘本馆、水上飞行器表演、航海名人面对面等精彩内容。在今年中国杯帆船赛跨入第二个十年的契机,组委会为市民们献上了一个压轴大戏——全世界历史最悠久、威望最高的帆船比赛奖杯“美洲杯”来到深圳,市民可以在美洲杯展馆观赏这座古老的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事基地单位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了全方面的护航工作。其中,作为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协办单位,新体育集团旗下的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为中国杯帆船赛提供了主会场、赛事村、航海嘉年华等活动基地支持,在赛前就投入大量资金对基地港池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和维护,以安全完善的面貌保证赛事顺利开展。

同时,新体育集团还组建“新体育帆船队”,参加了本届中国杯博纳多First40.7统一设计组别比赛,帆船队参赛队员均来自俄罗斯七尺游艇会。新体育号的船员们在比赛中充分体现了熟稔的驾驶技术和高昂的体育竞技精神,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特别参赛奖”,体现了新体育集团“以帆会友”、“以赛结盟”的参赛精神。

新体育集团与中国杯的渊源不仅于此,新体育集团旗下的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原为深圳海上运动基地,已是中国杯的“老战友”,其拥有良好的海上运动基础,是中国杯创建以来合作次数最多,合作范围最广的比赛主场地。早在今年八月,新体育集团已与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达成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将继续作为中国杯帆船赛官方比赛场地,双方将从专业赛事发展以及推动航海文化对大众普及的方面,深入挖掘合作,双方将共同发扬这一国际性赛事所代表的航海文化精神和社会价值。

新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200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不断迈进。在此时代背景下,新体育集团紧抓时代机遇,顺应市场规律,经过不断创新及重组转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体育健康、文化旅游、物业投资发展为三大发展方向,集场馆运营、体育培训、赛事运营、体育旅游、体育地产五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产业集团。

新体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晓东表示,未来,新体育集团将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民生发展目标为战略目标,坚持以“激发健康活力,筑就生活之美”为使命,依托“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新体育海洋培训中心”两个项目,立足大鹏,放眼国际,积极发展帆船、赛艇、皮划艇、摩托艇、潜水等水上健身休闲项目,以品牌赛事为龙头,构建水上体育产业价值链,全面推进水上体育产业升级。努力将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新体育海洋培训中心建成为社会效益与文化内涵并重的“中国海洋运动文化的国际窗口,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贡献新体育力量。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