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卫生工委组织观影活动 强化廉政教育 增强廉洁意识

2017-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文竹)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27日上午,南山区委卫生工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170余人,在南山区人民医院报告厅,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牵头摄制的廉政电影《冼夫人之浩气英风》,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营造了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

影片主要讲述了“岭南圣母”冼夫人廉洁齐家、惩治腐败的廉政故事。再现了冼夫人以言传身教影响后人,实行严正家教,培养朴厚家风的事迹。观影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家风绝不是小事私事,只有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才能从好政做好事”,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良好家风对家国的重要性。该片是我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的一部重点作品,对培育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区委卫生工委今年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建设卫计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卫计系统廉政教育展、《党章》《条例》知识竞赛、优秀党课评比、组织观看廉政电影等活动,把卫计系统的廉政教育引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