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切蛋糕 南山民政局及社会组织党委开展敬老活动

2017-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贾宁 杨洁)近日,为庆祝十九大顺利闭幕及“重阳节”的到来,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全体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敬老关爱活动。

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后,活动精心设计了与老人一起做手工丝网花、包饺子、切蛋糕、谈心等多个环节,通过亲切互动的方式,拉近了党员与中心老人的距离,营造了欢乐喜庆、温暖融合的节日氛围。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平带上围裙与老人一起包饺子,一起切蛋糕,与老人促膝长谈,让老人倍受感动。一位北方的老人说自己年轻时候特别爱吃饺子,每个节日他都会亲自为家人包饺子,今天能跟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特别高兴,就像在家里过年一样,爬满皱纹的满上脸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据悉,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的党员爱心基地于去年在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挂牌成立,是党委组织党员活动的前沿阵地。此次活动旨在与社会福利中心老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巩固“两学一做”教育成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激发社会组织党员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活动最后南山区民政局和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为福利中心的每位老人送去了保温杯,十九大以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将在这里开展更多常态化的党员活动,为老人送去更多欢乐和关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