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刘海粟“搭乘”流动美术馆来了,快跟着“大师眼睛”去旅行

2017-11-01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这些天的天气真好

秋意渐浓景色美!

爬大南山的小伙伴们

赶上了一场场壮丽日落

莫奈的名作“近在眼前”

啦啦啦啦

梦想照进现实:

在2017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莫奈米勒刘海粟等大师作品

真的来到老百姓身边了

近日,雅昌“流动美术馆”第二站

走进南山区鸿瑞花园

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单位:深圳雅昌艺品文化有限公司

此次在鸿瑞花园展出的主题有两个:

1

沧海观澜——刘海粟作品展

“沧海观澜”集中展示了刘海粟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绘画代表作。

刘海粟是我国近代美术教育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誉满中外的美术教育家,他学贯中西、艺通古今,在中国画、油画、书法以及诗词、美术理论方面都卓有成就,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艺术大师。

在长达8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他以黄山为友,十上黄山,晚年创立“泼墨”、“泼彩”新的表现手法,终成个人独特的艺术风格,到达艺术巅峰。

此次展览中,就有数幅黄山作品,如《黄山白龙桥》、《玉河流泉》、《白龙潭》等。此外,还展出了油画代表作《最爱无花不是红》、《复兴公园雪景》、《向日葵》等。

2

大师的眼睛——油画经典写生作品展

“大师的眼睛”集中向社区居民展示了西方20位顶级画家的作品,如安东·凯瑞格的《山峦景色》、米勒的《春》、莫奈的《莲花池塘》、毕沙罗的《进入村庄》等。

居民们不出门口就能欣赏到世界名家作品,体味艺术之美。

同时,流动美术馆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了社区孩子们初步的艺术启蒙教育,让艺术走进社区,更走进市民的心里。

“深居殿堂”的文化瑰宝

走近寻常百姓

流动美术馆,以“流动美术馆”的形式,推动艺术普及教育,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全面详实的艺术教育解决方案。

接下来,

雅昌流动美术馆

还将在南山其他社区陆续亮相,

敬请期待哦

来源:雅昌流动美术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