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走进大美南山 “南山印象”齐描绘

2017-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11月1日上午,2017“南山印象——中国著名书画大家走进大美南山”文化品牌活动,在位于南山区高新科技园的深圳湾丽雅查尔顿酒举行了启动仪式。南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随着南山群众文化活动的高度繁荣,南山居民素质的不断提升,一些高端且能有效提升南山居民艺术审美与品味的艺术活动在南山迅速的发展了起来。启动仪式开始之前,嘉宾先欣赏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协会会员,原兰州军区歌舞团舞美队队长胡远骏的油画展。胡远骏自小学习画画,1972年开始美术创作,作品参加市级、省级,全军、全国美术展览三十余次。胡老师曾经在西藏生活五年,感受西藏风情、收集创作素材,其中创作出了大量优秀作品。2000年出版《胡远骏画集》,多幅油画作品被博物馆及海内外收藏家收藏。

在欣赏完胡老师的作品后,各位嘉宾参加了“西方油画语言与中国当代精神交融的探索”及“文化产业‘南山梦’的美学探索与沉淀”专题学术研讨会。11点整,启动仪式开始,原西安美院院长、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全国美展评委王胜利,中国美协外联部主任、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美协理事、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刘中及胡远骏分别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期望以及对南山文化的祝福。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一次真正能够让市民参与的文化活动,能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并且对于推动南山文化事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所邀请到的嘉宾将前往体现南山精神与文化的标志性景观及区域,进行名为“南山印象”艺术创作采风,而创作采风的成果,11月底,将会在丽雅查尔顿广场4楼的丽禾艺术空间的特邀艺术家主题画展暨“南山印象”成果展上展示,供社会公众免费欣赏观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