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在深秋,约在南山!设计主题展带你重拾读书的美好

2017-11-02 来源:南山文体通

 

 在这个秋风舞动的季节

让我们一起共享

阅读之乐,阅读之美 

“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

暨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近日举行

10月29日,“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暨深圳“图书馆之城”2017年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市图书馆组织。

活动现场,深圳图书馆、各区图书馆及深职院图书馆等纷纷展出各馆特藏和特色,包括文献展示、现场阅读、数字资源推荐、阅读舞蹈、自由交流等丰富形式,充分彰显出阅读之美及图书馆之美。

南山图书馆打造设计主题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南山图书馆以“设计”为主题打造展区,展出各类中外设计图书,体现了为南山“创意设计之区”服务的特色。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前来南山图书馆展区参观交流咨询的读者达500多人次。

市民可到南图4楼继续观展

展览结束后,南山图书馆打造的这一设计主题展区已于昨日移至南山图书馆4楼继续展出,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参观。

话你知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

11月1日正式启动

本届读书月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阅读”,共举办一般主题活动777项,重点主题活动58项,其中新项目22项,占比38%。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主题书展”

“诗韵南山·祝福中国——南山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诗文朗诵大赛”

“重读红色经典——青少年红色阅读特别活动”

……

整个读书月的活动中,

让人期待的莫过于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深圳读书论坛!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

将在11月11日在深圳图书馆5楼报告厅

为深圳市民带来主题为“民间艺术对我小说创作之影响”演讲。

不仅如此,还有更多大咖将现身深圳读书月!比如……

刘大任、李敬泽、毕飞宇将分别在11月12日、25日及26日在深圳图书馆做主题演讲;

张抗抗、王京生、樊希安将于12月3日举办

在历史的天空下——“城市与阅读” 高峰论坛对话。

来源:蛇口消息报、创新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