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8位古典音乐大师作品!“魔指”童心,经典不容错过

2017-11-02 来源:南山文体通

 

万花筒,转呀转,

魔指爷爷带你转一转。

离了海顿家,又到巴赫家,

8大古典客厅轮着转。

自弹自唱还送一道自家菜。

万花筒,就这么转!

【万有音乐系】

“魔指爷爷的古典万花筒”

魏纳·佰奇2017钢琴巡演

即将在南山亮相

瑞士国宝级演奏家,玩转古典万花筒

魏纳·佰奇,一位来自瑞士的国宝级钢琴演奏家,常出现于五大洲七大洋各大音乐会的舞台上,音乐足迹遍布了世界各地的音乐节。

他不仅在苏黎世自主创办了音乐会系列的品牌《Rezital》,而且还凭借发行唱片荣获过法国Grand Prix du disque大奖。

除了担任苏黎世Oberland音乐学院的艺术总监外,他还是Schaffhauser“大师级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并担任大师班项目的CEO。

在前两年访华的时候,他以和蔼可亲的面容、独特的美学直觉、善于和观众互动交流的表演俘获了琴童和辣妈的心。

今年,他将再度踏上中国,携贝多芬、巴赫、海顿、肖邦、舒曼、李斯特、罗西尼、萨蒂等多位作曲家的名曲,为东方琴迷带来一场古典音乐万花筒的玩转之旅。

“魔指爷爷”的灵魂演奏

作为一位66岁高龄的钢琴演奏家,魏纳·佰奇的演奏曲目范围相当广泛,从文艺复兴时期到二十世纪的作品,均有卓越的建树。

他曾运用突破传统艺术并带有现代风格的演奏方式去演绎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四奏鸣曲》,深度结合了纯正严谨的古典风格与其深刻的情感;而在舒伯特《第十四号钢琴奏鸣曲》中,他更通过每个指尖的音符深入到了乐曲的灵魂当中,温柔又富有张力。

他总是以个人独特的美学直觉去演奏每一件作品,因而,他的表演也有着强烈的即兴色彩。

陈旧的音乐在他的指尖下会散发出新嫩的气息,这些演奏和创作源自一位音乐家,当他在艺术的高原上,头脑、心灵和双手达到了三合一的境界,也把艺术带到了最佳境界。

看看曲目单

1、海顿:终曲,选自C大调Divertimento Hob XIV /4(1764)

Joseph Haydn:Finale aus dem Divertimento C-dur Hob XIV/4

2、贝多芬:慢板,选自G大调奏鸣曲14/2号作品 (1798)

Ludwig van Beethoven:Andante aus der Sonate G-dur op. 14/2

3、海顿:中慢板,选自C大调协奏曲 Hob XIV/13号作品 (1767)

Joseph Haydn:Adagio aus dem Concerto C-dur Hob XIV/13

4、贝多芬:升C小调月光奏鸣曲 作品27/2 (1801)

柔板、小快板、急板

Ludwig van Beethoven:Sonata quasi una fantasia cis-moll op. 27/2

Adagiosostenuto/Allegretto/Presto agitato

5、巴赫:恰空舞曲 (1720) (布拉姆斯自小提琴曲改编)

Johann Sebastian Bach:Chaconne d-moll BWV 1004

Bearbeitet von Johannes Brahms als Studie V für Klavier

--中场休息Intermission--

6、舒曼:帕格尼尼作品的钢琴练习曲 3/1(1832)

Robert Schumann:Studie für das Pianoforte nach Paganini op. 3/1

7、肖邦:F小调小夜曲 55/1(1843)

Frédéric Chopin:Nocturne f-moll op. 55/1

8、罗西尼:练习曲卡鲁姆尼亚(1813)

Gioacchino Rossini:Etüde La calumnia

9、魏纳·佰奇:沉思

W. Baertschi:Pensando

10、肖邦:练习曲C小调10/12(1830)

Frédéric Chopin:Etüde c-moll op. 10/12

11、萨蒂:朝圣曲 III (1890)

Erik Satie:Gnossienne III

12、李斯特:康帕内拉 - 帕格尼尼大练习曲(1851)

Franz Liszt:”La Campanella” - Grande Etude de Paganini

(注:以当晚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贴士

演出时间:11月11日 20:00

演出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

低票价补贴订票方式

1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惠民服务”页面的“抢票”,即可进入《“魔指爷爷的古典万花筒”瑞士魏纳·佰奇2017钢琴巡演》的低票价补贴订票页面。 

如何查找订单

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我的南山”栏目,点击进去就是个人帐户。订票成功后,里面会有订单。 

如何兑换门票

凭订单号和验证码到剧院票房前台取票。

知多点

●2014年,南山正式实施高雅艺术演出低票价补贴政策。通过补贴票价的方式,降低演出票价,保障广大市民观赏高雅艺术演出的权利。

●南山鼓励剧院将座位拿出来作低价票,让广大市民有机会欣赏高雅艺术演出。补贴范围包括戏曲、音乐、舞蹈、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公开售票的演出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