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名硕士推免生成深大新生 覆盖全校25个招生学院

2017-11-0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全国硕士推免生接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该校2018级推免生接收508人,其中接收外校推免生396人。

据悉,自2014年教育部实行推免新政以来,深大借助近几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果所带来的优势与影响力,今年推免生接收人数首次突破500人大关,接收规模迈上新台阶,顺利实现该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一阶段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今年教育部下达给深大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保研)指标为150个,接收人数是推荐指标的338.7%,接收/推荐比连续四年保持广东省高校第一。其中,在推出的150个学生中有112人选择留校,占推出总额的74.67%,比去年增加28人,增幅33.3%。接收的508名推免生覆盖全校25个招生学院,该校已取得硕士授权的10个学科门类均有接收推免生。(记者 陈简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