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艺术鉴藏班现开设陶瓷专题班 带你走进古陶瓷的迷人世界

2017-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大概没有一个民族像中国人这样热爱泥土,在她文明的曙光中,以大量绚烂动人的陶器表白了她的特性。史前时期之彩陶、黑陶,商周时期之白陶、釉陶,乃至以后相继出现的青瓷、白瓷、釉上彩、釉下彩,颜色釉,以及琉璃,珐琅,紫砂器等,美不胜收,蜚声寰宇。雅昌艺术中心雅昌艺术鉴藏班现开设陶瓷专题课程,名家讲师带你走进中国古陶瓷的迷人世界。

讲师介绍

 

吕成龙

现任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器物部主任、故宫研究院陶瓷研究所所长、中国古陶瓷学会常务理事等。

专著有《中国古代颜色釉瓷器》、《中国古陶瓷款识》。主编《故宫藏传世瓷器真赝对比历代古窑址标本图录》、《故宫博物院八十华诞古陶瓷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明代成化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瓷器对比》等近20部专业图书。先后在《文物》、《故宫博物院院刊》、《中国陶瓷》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或文章逾百篇。

王光尧

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学系,入故宫博物院工作至今。现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长期以来,在故宫博物院从事故宫藏历代瓷器的研究,过手整理了28万件清宫藏瓷,致力于陶瓷考古、青铜器、宫廷典章制度的研究,并注重陶瓷考古与古陶瓷研究方法论的探讨。参加或主持了景德镇明清御窑遗址、景德镇丽阳乡元明瓷窑址、景德镇观音阁明代晚期瓷窑址、河南省新安金元瓷窑址、浙江省德清火烧山原始青瓷窑址、湖北省丹江口市青塘村明代琉璃窑址、故宫博物院院内明代建筑基址和清代瓷器埋藏坑的考古发掘工作。

刘越

著名瓷器鉴定专家、作家; 20世纪90年代就读于北京大学,获考古学硕士学位;2002年-2016年就职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历任瓷器工艺品部总经理和陶瓷部总经理。现为独立学者、清华大学苏富比学院特邀讲师。

作为业内知名的鉴定专家,他十余年间走遍世界各地寻访古董珍玩,策划组织各类拍卖上百场,在业内有着重要影响。同时出版有畅销小说集《骨董时光》和长篇小说《龙缸》,以及在多家媒体和杂志开设专栏,发表陶瓷类研究文章。

1、课程安排


    2、现场教学:12月5日-12月8日

报名方式

学费

·请联系会籍顾问或致电0755-86701150

·费用包含课程学习、学习资料、颁发证书、一次晚宴、现场教学期间午餐等费用;赴京学习的交通和住宿费自理(雅昌可协助预定)。

报名期限

截止2017年11月24日

缴费方式

付款方式:银行汇款 (备注汇款人及汇款时间)

公司名称:北京雅昌艺术图书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深圳福强支行

账 号:765362432603 (注明:艺术鉴藏课)

确认报名及缴费成功,以获得雅昌艺术中心学员证为准

3、注意事项

·已录取者若因故无法参加,请提前通知工作人员,并确认更新专题

·主办单位保留最终课程安排变更的权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