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创新大会首次移师深圳 50位大咖聚焦“让未来发生”

2017-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从一个小渔村开始创业到今天引领珠三角和粤港澳,深圳是一个创新的奇迹。深圳正在展示一个新湾区经济的雄心,也在被国际上越来越多地认可为中国的硅谷。深圳能产生源创新吗?深圳的创新可以复制吗?11月2 -3日,在这座全球瞩目的创新之城,主题为“让未来发生”的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深圳论坛首次移师深圳,50余位全球知名的科学家、学者、企业家、经济学家、投资人齐聚于此,深度解析深圳的创新传奇,探讨深圳模式如何成为全球创新模板。

在大湾区心怀未来,技术与创新大会长期落户深圳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会上致辞

深圳这座城市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其GDP正在超过新加坡,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在近一两年内,必然超过香港。虽被频频誉为中国硅谷,但深圳在创新方面有自己的特点,有些方面开始超越硅谷,在硬件与制造业方面,深圳已经开始引领潮流,正在从一个山寨之都蜕变为一个自信的创新之城。

从去年5月到今年5月,第一财经连续两年在上海举办技术与创新大会,为何会选择移师深圳举办技术与创新大会深圳论坛?深圳是第一财经的战略重地之一,早在2002年,第一财经的前身上海电视台财经频道即进入深圳,随后,第一财经设立第一财经日报深圳记者站、建立深交所演播室,2018年4月,第一财经将乔迁新居,设立专业的大型全媒体演播室。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蓉

“第一财经希望充分利用自身在内容上的深刻影响力与广泛覆盖力,传播分享新技术、新理念,发掘和褒扬在深圳、在大湾区这些心怀未来、创造未来的企业与领导者。”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蓉说。

第一财经首席执行官周健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好深圳未来,看好大湾区发展,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深圳论坛以后每年都会在深圳举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