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一等奖 南山教师用实力诠释教育“南山质量”

2017-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9月10日——10月25日,广东省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综合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暨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能力大赛成功落幕。南山教师们在本次大赛中展现出了高超的个人与团队实力,共29名教师斩获市一等奖,其中6人突出重围。获得代表所在学科(专业)赴省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本次大赛,是一次全学段、全学科、全方位的教师综合技能大赛,由省市教育部门首次举办。对于各区教育而言,不仅是对中小学各学科教师。

小学语文桂冠获得者——邢頔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鼎太小学

2013年9月,在南山区小学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竞赛中荣获“五项综合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6月,参加南山区小学语文聚焦“文本教学价值”教学设计获得一等奖;2016年5月,在南山区首届“百花奖”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中取得一等奖;2016年6月,获评为南山区首届“灯塔奖”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话言犹在耳,邢頔老师深感作为一名教师是任重而道远的,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才属于自己。

小学英语桂冠获得者——彭雅如

海滨实验学校深圳湾部

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一直运用新课改的教学模式,专注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注重学生英语表达能力的运用。

上课富有激情,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善于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以幽默的语言和神情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巧妙设疑和点拨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

曾获深圳市优秀录像课例一等奖、深圳市优秀课本剧剧本一等奖、广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等

高中体育桂冠获得者——韩青

南头中学

她是一位来自北方的姑娘,十几岁时来到深圳,成为深圳市布吉中学的一名排球队员。运动员时期: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亚军、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季军、港澳闽学界埠杯排球锦标赛获冠军。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获得第六名,2009年代表深圳大学参加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季军。

2013年毕业后,热爱体育的韩青成了南头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南头中学任教四年的学习和励炼,使她成为一名日趋成熟的体育教师。对于始终平凡如一日的教师生活,她感到很幸福,也得到了回报。


初中音乐桂获得者——雷美婷

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

2017年9月正式入职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担任音乐教师。为抒情女高音,2013年毕业于深圳大学音乐表演系, 2014年再次回归深大,攻读硕士研究生文凭。在校期间,荣获过“好日子”奖学金以及多次一等学业奖学金。

在2013—2017年间成功举办过四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曾荣获香港国际声乐大赛专业组金奖、第十一届全国“蒲公英”声乐大赛金奖、韩国华人大赛中国赛区金奖、“百歌颂中华”歌唱大赛银奖;曾担任亚洲青少年国际声乐大赛深圳赛区评委,多次在深圳音乐厅,保利剧院,深圳大剧院进行演出。硕士论文《浅谈声乐表演艺术符号》在《教师》杂志刊登。

小学信息技术桂冠获得者——王宇琛

大新小学

硕士研究生,201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荣获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称号,现任深圳市南山区大新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深圳市石义琦名师工作室成员。

热爱教育,勤于钻研,崇尚快乐学习,勇于颠覆传统课堂,善用科技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深钻未来技术引领孩子成长。坚信:课堂,属于孩子;未来,属于孩子;奥妙无穷的信息技术革命,更属于孩子。

荣获深圳市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南山区信息技术学科“同课异构”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南山区首届“百花奖”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并多次在区内各项比赛中获奖。


高中综合实践活动桂冠获得者——房继珍

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

任教南山区育才中学研究性学习课程,是深圳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骨干教师。

注重课程与实际生活的结合,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发现问题,激发学生的探索精神,形成研究性学习小课题并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加以研究。帮助学生成功申请了多个首批深圳市学生小课题,取得了专项资金支持。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

她指导的学生课题频获深圳市综合实践活动学生优秀成果一等奖,部分获得广东省的优秀案例一等奖,若干入选全国学生优秀成果。

在教学的同时她还积极带着学生参与创客活动,在深圳市的科技创新比赛中数次获得一等奖,同时辅导的独立学习科技社团和机器人社团成功申请为深圳市优秀科技社团。曾多次参加省、市、区的教学技能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南山区百花比赛中获得特等奖。

近年来,南山教育强化了教师队伍发展和建设的力度,推出了强大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管理与建设,教师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发展,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南山的教师会越来越优秀,南山的教育会越来越耀眼。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