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小学乐教学 激兴趣 优教育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徐哲康)11月1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尤业东、计财基建科副主任邓剑飞等一行在荔湾小学展开调研。


在荔湾小学建设工地,刘根平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工地宿舍及食堂管理,并与工务局、水利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施工进度、存在困难及周边配套设施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

荔湾小学位于前海自贸区和蛇口自贸区叠加部,是一所42个班规模的六年制公办小学,占地面积13049平方米,建筑面积33200平方米,是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建设的南山区政府重点教育工程。学校计划明年交付使用,今年招收一年级4个班,共167名学生,暂时借用深大附中初中部为临时办学场地。

刘主席强调,南山区工务局及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排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施工安全;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学校配套工程以及基础设施、排污设施建设;认真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交付;针对目前建设面临的困难做好应急预案,力争早日完善配套,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接着,刘根平一行在荔湾小学校长李莹的陪同下来到深大附中初中部,全面巡视校园,参观学生的科技作品,走进教室看望学生,来到办公室亲切慰问备课中的老师。

走进教室看望学生

参观学生科技作品

了解到荔湾小学英语学科目前除了深圳市统一教材之外,还引进了特色教材,刘根平对英语课堂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针对性访谈。荔湾小学老师结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汇报,谈到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会结合低年段孩子好奇、好动、好玩的特点,常在歌舞游戏和故事等听说唱玩中学习,以滚雪球的方式日积月累。刘根平表示很赞同,指出兴趣是学好语言的关键,是能力形成的前提,因此,激发学生的兴趣是教师的首要任务,小学英语教育应以在兴趣的基础上注重循序渐进的过程,让学生在敢于开口,乐于参与。刘根平充分肯定了老师们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鼓励老师们克服困难,争创佳绩。

亲切慰问教师

教学工作交流

最后,校长李莹汇报了学校在借校办学中的积极做法、课程特色、学校成绩。刘根平对学校借校办学以来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学校在办学特色、师资建设、活动组织、学生培养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

看到学校由仓库改造的教师办公室中的彩虹管创意,刘根平充分肯定了荔湾坚毅、乐观的学校精神,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将荔湾小学建成优质学校、示范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