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味,“古早风”!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打出情感牌

2017-11-06 来源:南山文体通

 

如果你到过厦门

如果你试过闽南味

那么请你来看看:

风情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

相信你一定会怀念起

那种浓浓“古早风”

月是故乡明,

舞蹈诗再现海峡风情画卷

《沉沉的厝里情》围绕闽南人的“厝”,即“老屋”、“家”的概念,将闽南风土人情嵌入舞蹈诗中,将地方艺术特色与舞蹈、音乐和舞美相融合,展现出一幅亲切美好的闽南民俗风情画。

作为一部风情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对“风情”的展示,主要通过两个手段来完成:

一是通过舞蹈创新,直接呈现众多的闽南地区乡土风情和民间艺术形式,如婚俗、布袋戏、掌中木偶、高甲丑、南音、闽南民谣、闽南功夫茶等。

二是通过充满浓郁的当地风格的舞蹈语言,对闽南地区两大传统民间舞,拍胸舞和钱鼓舞,进行了创新性的发挥和升华。

艺术需要坚守,

“小白鹭”舞向大未来

该剧的创作者,厦门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前身是1993年建立的我国第一个专业民间舞艺术表演团——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该团以其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浓郁表演风格和独特的闽南地方特色颇受好评,曾34次出访国外,获得无数赞誉。

“小白鹭”的朴实无华如同一股清风扑面而来,唤醒了人们心中那份最本真的情感。其舞蹈“情感牌”打出了水平,次次公演,皆是满堂喝彩。

“这部舞蹈诗最重要的是人文关怀,为什么大家都说从来不知道闽南的东西是这样的,从来不知道惠安女那么美,木偶戏那么好看?其实闽南的美是共性的东西,只是以前没有去提炼。我们从另一个角度,通过各种手法去升华、提炼更深一层的东西。”

——总导演靳苗苗如此评价

演出贴士

演出时间:11月16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低票价补贴订票方式

1.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惠民服务”页面的“抢票”,即可进入《沉沉的厝里情》的低票价补贴订票页面。 

如何查找订单

点击南山文体通的“我的南山”栏目,点击进去就是个人帐户。订票成功后,里面会有订单。 

如何兑换门票

凭订单号和验证码到剧院票房前台取票。

知多点

●2014年,南山正式实施高雅艺术演出低票价补贴政策。通过补贴票价的方式,降低演出票价,保障广大市民观赏高雅艺术演出的权利。

●南山鼓励剧院将座位拿出来作低价票,让广大市民有机会欣赏高雅艺术演出。补贴范围包括戏曲、音乐、舞蹈、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公开售票的演出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