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粤海辖区这段路装了36盏路灯,居民走过集体爆赞

2017-11-06 来源:缤纷粤海

前段时间,深圳大学的同学们,每当夜里经过这段路,感觉自己都怕怕的。

这个地方位于南校门与南校区之间的白石路段两侧。

其中白石路上,受树木遮挡的路段约有800米,其北侧人行道上设有深圳大学的南门,南侧人行道上则有该校南校区(新校区)的主要出入口,两个大门都在人行道的中间位置,是深大学生和附近居民出行的高频地段。

“以前这段路一入夜基本一片幽黑,男孩子一个人走都有点怕,女孩子更不敢走,都尽量结伴而行。”深大学生廖同学说。

因担心安全问题,附近的居民和学生途经此处,都得结伴而行或者尽量走靠近车道有光的地方,出行非常不便。

黑漆漆一片,到底是啥问题呢?去现场看一看——

路灯在哪里?

这是路灯杆吗?咋只有半截?

就是路灯!被树木遮挡住了!

原来是人行道上的行道树长得很高大,且郁郁葱葱!

一到晚上,便将车道上的路灯遮得密不透光,以至人行道一片幽暗。

为此,粤桂社区工作站和区党代表积极向区城管局进行了反映和沟通,近期在多方力量合力下,这一路段的人行道都安装了明亮的路灯,行人经过再不用心慌慌了。

▲装上了新路灯。摄于白天

据社区工作站叶先生介绍,社区工作站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挂点社区的区党代表,并一同向区城管局反映这一问题。在多方合力下,区城管局立即着手在该路段两侧人行道安装了36盏路灯,解决了学生和居民的出行困扰。

▲夜里新路灯的效果。

而今在入夜时分,该路段两侧人行道灯火通明,途经的居民和学生悠然来往其中。“现在晚上走这段路的人更多了,不仅不用担心安全问题,骑车走路也不怕磕碰到。”深大学生顾同学高兴地说。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