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造“山寨”手机屏幕谋暴利 假冒注册商标终获刑

2017-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洪妙燕 周正)科技创新正在日新月异地改变我们的生活,而“山寨”产品却不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困扰!一块小小的手机屏幕,竟然成了不法分子谋取暴利的工具。日前,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对假冒多家著名企业注册商标,疯狂生产“山寨”手机屏幕的黄某、林某等五人提起公诉,该五人被依法判处三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高额罚金。

经查实,黄某、林某等三人共谋通过生产、销售假冒著名品牌商标的手机屏幕获取暴利,成立了深圳市高科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招聘了陈某、王某、李某等人,分别负责制假设备和配料的采购、物流、仓储销售以及技术指导等工作。2016年8月中旬,有群众通过在华强北收到的广告名片购买了该公司生产的假冒LG、索尼等品牌手机总成,发现该产品制作粗糙,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后报警。经过公安机关对该公司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办公地址进行搜查,在该公司仓库内查获了大批假冒著名品牌商标的手机显示屏总成。同日,在该公司位于福田区的仓库、店铺、车辆内查获假冒LG、索尼商标的手机屏幕总成共计646片。上述查获的手机显示屏总成价值高达人民币259万余元。经厂家确认,该公司并未取得这些著名品牌的相关授权,以上涉案产品均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黄某、林某等人为谋取暴利,专门成立公司进行制假售假的犯罪行为,侵犯了被害企业的知识产权,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秩序。如今犯罪分子均身陷囹圄,固然罪有应得,但是作为购买假冒伪劣产品配件的消费者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检察官在此提醒市民,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往往都存在做工粗糙、质量不过关、使用寿命较短等问题,广大消费者应擦亮双眼,不盲目贪图低价,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使制假售假者失去市场,从根本上减少,甚至杜绝制假、售假行为的发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