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全球顶尖VR团队决战南山 决赛团队风采逐个看

2017-11-07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6日,“迈向未来,助力梦想——全球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暨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VR行业赛、2017中国新媒体创业滔客大赏VR专场经过4个月的激烈比拼,16支VR行业的顶尖团队将齐聚南山威盛科技大厦,进行最终的巅峰对决。

11月6日上午,来自全球的16支VR领域的探索者,将为大家展示其各自的VR项目及应用前景,带现场观众一起探索虚拟现实梦幻场景,分享创新创业者的光荣与梦想。来自创投界的行业精英和创业大咖,来自VR领域的顶尖专家都将到场助阵并担任评委。同时,他们还将分别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为观众带来最前沿、先锋的VR技术和思想。决赛颁奖典礼于11月6日下午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球VR创业团队抛出橄榄枝,吸引了近百支队伍报名。除了国内最具创意的顶尖VR团队之外,还有来自德国、美国等地的外籍团队,这些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世界最前沿的VR科技和最具创意的玩法。

今天,大会同步举行市民开放日活动,会场周边设置了VR体验区,包括参赛团队在内的18个参展项目分别开设展位,带大家走进虚拟现实的奇妙“梦境”。除此之外,50名VR爱好者作为“大众评审团”也到场观看路演,见证冠军诞生。

更多的有志之士也加入了共同推动VR创新的行列。HTC与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助力中国VR产业迈向更智慧、更具创造力的时代。

【决赛团队风采展示】

艾葵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大空间多人交互式VR电影

【项目介绍】 该项目从娱乐形态进化的角度切入市场,从输入方式、观影体验和交互模式等维度,重新思考线下娱乐场景。选取头部院线资源为渠道、融合虚拟现实光场等技术、牵手大电影IP,致力于打造颠覆式交互观影体验新标准,打造全新娱乐业态的虚拟观影互动平台。

Aquinas Training(美国)

企业培训VR软件平台

【项目介绍】 Aquinas是一家注重于企业培训的软件运营服务公司,该公司创造了一个可以通过手机学习的平台,提供最前沿的VR体验,能够很容易地满足任何地域的学习者的需求。“微观仿真”VR项目,可以提供企业管理者和领导者想要的仿真情景。

北京触幻科技有限公司

VR/AR+医疗应用

【项目介绍】 该公司致力于将VR/AR技术应用于医疗、教学、科研中,其自主研发的“医疗影像全息显示操作系统”可以将CT/MRI扫描的病人数据实时还原为全息影像。医生可通过该系统进行术前规划,降低手术风险。据悉,该产品已获医疗器械认证,并在多家三甲医院投入使用。

广州幻境科技有限公司

VR/AR时代的鼠标和键盘

【项目介绍】 广州幻境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的动作捕捉和手势交互技术方案和产品提供商。公司专注于研发动作捕捉和手势识别产品,致力于重新定义VR时代的交互方式和体验,为VR及“VR+”领域提供B端解决方案。

深圳市寰宇极光科技有限公司

Hypervision-MR混合现实终端

【项目介绍】 Hypervision-MR混合现实终端是一款颠覆人与人、人与互联网交互方式的终端设备。通过独有的光场显示技术在人眼前形成一个特殊光场,将需要表达的信息用全息图像与现实空间结合的方式传递给人们,将抽象的信息内容具象化地表达出来。

空岛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VR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

【项目介绍】 用VR技术关爱生命的厚度。本项目研发出多人制的大场景虚拟现实交互体验,主要运用在医疗和工业领域,还设立了虚拟现实线下体验空间,可以支持多人共同参与。

深圳脑穿越科技有限公司

VR场景互动培训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项目介绍】 透过VR全沉浸场景,结合AI人工智能“三音分析技术”(语音/语意/语调)与大数据语音模型,识别人类意思表达与情绪表现。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化过程中根据受训人反应实时变化情境,达成针对性与全面性培训效果,迅速提高应变能力,加强处理效率及质量。

深圳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VR技术新能源汽车教学系统

【项目介绍】 该系统可帮助高校或职业院校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学生解决实训器材少和高压电安全隐患等问题,通过模拟真实环境来辅助实际教学工作,使学生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先行掌握理论和实训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然后再进行真实环境下的实训。

深圳赛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防火安全演示系统

【项目介绍】 防火安全演示系统可应用在消防教育安全培训中,通过虚拟现实(VR)设备,提供完善的防火防灾模拟演练,让用户熟悉在火场的安全标识和消防设备,以及掌握简单的防火防灾判断意识,可以紧急处理应急事件。

深圳思萌科技有限公司

FPS游戏与VR时代的变革

【项目介绍】 PP GUN VR是支持HTC VIVE的枪形控制器,并且有独特的后坐力反馈功能。PP GUN VR与HTC Tracker结合,可以实现VIVE手柄所有的功能,并且拥有专利的减震系统与算法,可以令后坐力反馈功能不影响控制器的定位。PP GUN VR可以让大众在玩VR FPS游戏时更有代入与沉浸感。

SpaceSys(美国)

无限VR桌面

【项目介绍】 该VR平台可以把用户界面从2D的屏幕变成一个3D的虚拟空间,实现空间扩大化,使用户能够更加富有沉浸性、创造性、协同性以及多产性,同样时间能提高产品产出高达40%。用户还能个性定制自己喜欢的VR环境,甚至跟在不同办公地点的同事处于同一个虚拟空间协同工作。

深圳市为汉科技有限公司

虚拟焊接教育培训系统

【项目介绍】 为汉虚拟焊接教育培训系统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对焊接过程进行逼真的模拟。系统包含理论学习模块、训练仿真模块、娱乐模块、认证模块,完善教师和学员的管理,提升学员的焊接兴趣、提供全面权威的焊接资源。

VRART Corporation(德国)

VR艺术

【项目介绍】 VR艺术用一种创新的方式将艺术和最前沿的数字科技融合起来,完美地展现艺术品。该项目使用照相测量法、激光扫描和360度全景视频技术,给艺术爱好者创造一个极具沉浸性的艺术体验。据悉,该项目可以在几乎任何环境下创造虚拟现实的艺术展览。

深圳纬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VISM眼控交互

【项目介绍】 眼球追踪,次时代人机交互技术。该项目研发了针对VR/AR产品形态的眼球追踪技术,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及硬件模组实现眼球选择确认等交互功能,目前已申请专利50余项。

北京威沃世界娱乐科技有限公司

未来教室——来自未来的VR课

【项目介绍】 该公司主要定位在游戏、教育领域进行发展,核心团队具有多年的高品质虚幻引擎、软件编程开发经验以及多媒体设计经验。未来教室项目针对5岁到12岁年龄层的儿童,利用先进的VR设备和优质内容,打造出一个只有在未来才能体验到的未来课堂。

深圳市易晨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

基于光场渲染的6DOF VR渲染服务

【项目介绍】 该项目推翻传统3D动态渲染概念,通过4步简单操作,用户便可在支持6维度自由的VR移动设备上体验照片级别的沉浸式VR画面效果。结合云渲染与光场渲染技术,可让3Ds Max用户用自己熟悉的软件生成VR内容,保证最优质画面效果和高帧率渲染性能。(记者 欧阳维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