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基础医疗敢于创新 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17-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陈瑛 王海龙)日前,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区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到南山区社康中心调研基层卫生工作,南山区卫计局副局长王三杰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险峰对社康中心的基本工作、基础建设和辖区居民健康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了各社康举办单位以及社康中心主任对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社康中心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社康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黄险峰对社康中心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社康中心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全科建设发展、医养结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黄险峰表示,希望通过多种机制并存的形式,做到基础医疗的精准服务和可持续发展。面对社康发展中遇到的难点,他指出,要敢于创新,打通制约社康中心发展的瓶颈,不断丰富服务内涵,以家庭医生签约、医养结合等服务为契机,全面做好辖区老百姓的健康管理,切实为社区老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