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交警大队启动“家校警”护航队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17-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有效解决驾车家长停车送学生入校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11月6日,南山交警大队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在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启动南山区“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

护航队的主要工作是交警部门结合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情况,专门开辟“护航区”,设置雪糕桶、标识牌等交通标志,将送学车辆与社会车辆分流;家长义工引导送学车辆在“护航区”停车后,由家长义工打开车门,接学生下车,交由负责人行道的家长义工安全护送进学校;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在学生下车后立即驶离护航区,减少家长送学时间,减少车辆拥堵;同时交警和家长义工在斑马线开展秩序维护。

邹志勇副大队长带领南头中队副中队长郑元术、大队宣传组民警联合南山区交通安全理事会在南头小学举行了“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活动。根据南头小学交通现状因地制宜,参加此次活动各方积极投入开展护航队工作。邹志勇副大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地为学生提供护航服务。

为确保护航队工作顺利开展,交警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护航队家长义工设计制作统一的马甲、帽子、手持安全旗,颜色醒目,易于辨识,用于确保家长义工安全。结合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情况,专门开辟了“护航区”,设置雪糕桶、标示牌等交通标志,在设施上全力保障安全。对护航队家长进行培训,对交通引导手势等进行规范,提升家长义工自身安全意识。在学校上学、放学的两个时间段,专门安排相应的警力组织指导护航队的行动,疏导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在区域内全力保障安全。护航队运行两个月来,早上学生上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车辆通行能力大幅提长,学生交通安全得到切实保障,节省了送学家长的时间,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下一步南山交警大队将在此经验上在其它学校全面推广“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切实改善和提升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让学生更安全,让道路更畅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