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领导带队调研深圳人才公园

2017-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11月9日下午,市人大主任丘海带队视察深圳人才公园,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委常委黄雪平,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深圳人才公园地处南山区后海片区,位于科苑南路以东,沙河西路以西,东滨路以北,海德三道以南,与美丽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历时8个月设计建设完成,占地面积约1156亩,是一颗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上的璀璨明珠。11月1日,在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发出“邀请函”,诚邀天下英才,到深圳、到南山创新创业、燃烧激情、成就梦想,共享人生出彩机会,再造“孔雀东南飞”时代景象。

丘海一行从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出发,一路走访了人才驿站、人才功勋墙、星光桥、π桥等深圳人才公园标志性景点,并在群英荟会馆中观看杰出人才展示,并体验了人才创新成果。

深圳人才公园以“深爱人才、圳等您来”为核心理念,融入“人才赋予公园灵魂,公园彰显城市精神”的理念,按照“一湖一岸四轴”规划建设,将人才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将人才元素向滨海周边延伸,营造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人才与城市共同繁荣的浓郁文化氛围。

园内人才景观星罗棋布,通过雕塑组群、数字元素、文字符号等形式,建设人才功勋墙、汉字部首长廊、π桥等人才元素景点,重点展示名人风采,传播人才文化;注重人文关怀,建设了人才志愿者服务站、环湖塑胶跑道、冲凉房、儿童嬉乐园等场所,设置了免费wifi、手机充电桩等便民设施和鸟岛、候鸟桩,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理念;求贤阁、群英荟内设有人才多功能厅、院士讲坛、创客空间、人才体验馆等,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深圳人才风貌,营造崇尚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凸显了深圳优越的人才生态环境。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