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南山检查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2017-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1月9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到南山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检查指导南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王强、饶红蕾、黄雪平、廖子彬、邓飞波等南山区领导参加了座谈调研。

在南山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李小甘与基层党员座谈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社区的老党员们热烈交流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说到我们心坎里去了。”“我们这一代人真是有福气,赶上了好时代!”“生活质量好,生态环境美,精神文化生活优,在深圳生活我们感到幸福满满!”李小甘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基层党组织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要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群众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社区百姓办实事。

在南山区委大楼,李小甘听取了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汇报。据介绍,南山区围绕“讲政治、拼经济、保平安、惠民生”工作主线,咬定青山、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创造了新业绩、做出了新贡献,经济发展呈现出“快、优、好、足”(增长快、结构优、质量好、后劲足)的喜人态势。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南山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南山区委区政府坚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南山前进方向。

王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山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个目标、两大路径、三个阶段”统筹推进新时代南山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一个目标”就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两大路径”就是“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三个阶段”就是从2015年起,五年打基础、十年基本建成、十五年全面完成)。并期待通过努力,将南山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创新之都、现代化的宜居之城、国际化的魅力之湾。

在听取汇报后,李小甘对南山区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推进南山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上,李小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七个弄清楚”: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弄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弄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弄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弄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弄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南山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