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新发展再造辉煌!上市企业达138家,全国区(县)第二

2017-11-10 来源:南山科技创新在线

 

▲南山区领导曾湃(右二)为英可瑞上市敲钟。

导读

第138家!消息报记者从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获悉,11月1日上午,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可瑞”)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今年以来成功上市的第16家南山企业,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再创新高,达138家。

英可瑞是南山创新发展的精彩缩影

▲南山区领导曾湃致辞。

南山区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曾湃出席了英可瑞上市仪式并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在仪式上致辞,希望英可瑞扎根南山、投资南山,与中心城区共同成长。

曾湃表示, 2002年,英可瑞在南山注册成立,15年来,英可瑞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一步步成长为国内智能高频开关电源行业的领先企业。这是英可瑞公司的骄傲,也是南山创新发展的精彩缩影。

曾湃表示,南山是企业成长的宝地、旺地。今年以来,全区新增上市企业16家,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38家,居全国区(县)第二。当前,南山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前景广阔、机遇无限!希望英可瑞扎根南山、投资南山,与中心城区共同成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腾飞!

▲英可瑞扎根南山,经过15年发展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随着英可瑞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南山区培育上市的企业数量再创新高,达到138家,约占全市总数的36%(包括注册地在境外但实际运营总部在区内的上市企业)。此外,新三板扩容以来,南山区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285家,约占全市总数的36%。

英可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路走到上市,离不开深圳市、南山区政府对企业的培育与扶持。当前,深圳正在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南山作为全国著名的创新强区、产业大区,被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是科技、教育、人才、高技术产业的高度集聚区,代表了最先进生产要素的集合,形成了强大的创新磁场。未来一个时期,南山将以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为引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中国硅谷”,奋力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为中小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南山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企业上市的相关服务,除了加强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日常协调服务、设立专项资金对企业上市融资予以扶持外,还特别注重做好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和建立企业上市良好生态体系。

近年来,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时刻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及时修订完善上市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给予奖励扶持,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重点扶持上市及备案拟上市企业产业化升级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为众多南山区内的中小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支持企业度过上市前的发展期

2010年,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扶持资金的效益,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区上市办)经过深入调研,了解到随着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展,上市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上市前发生的股改、资产评估、法律、审计、辅导等费用,对企业而言是一笔不小支出。因此,区经济促进局对原有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调整修订,将工作重点放在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所发生费用的资助上,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支持企业度过上市前的发展期,更有效地引导推动辖区企业积极开展上市工作。2014年区委区政府1号文《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改、上市辅导发生的费用资助上限提高至200万元,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凡是申请上市扶持资金的企业,在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等工作前,须提前在区上市办进行备案,并定期更新备案信息,纳入南山区上市企业后备梯队。

英可瑞——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

享有较高美誉度

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高频开关电源及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英可瑞定位于智能高频开关电源核心部件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电源模块及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及系统以及其他电源产品。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力系统、通信系统、轨道交通等领域。

为开拓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英可瑞2011年开始汽车直流充电模块开发,目前有3.5KW、7.5KW、10KW、15KW系列共计40余款型号的产品;充电桩标准系统从21KW到450KW多个功率等级的覆盖。参与典型项目有北京APEC会议中心充电站、首都国际机场充电站、国家高速路充电站等项目,产品稳定性在相关市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相关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享有较高美誉度。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净利润9769万元。

南山区支持企业上市相关政策:

1.“企业上市融资奖励”政策:对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完成股份制改造奖励60万元,完成上市辅导并向监管部门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奖励14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奖励60万元(已获得股改奖励的企业不再享受该奖励)。

2.“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对区内备案拟上市企业,经区经济促进局推荐、合作银行审批,给予为期一年的低息信用贷款,并在正常偿还后按贷款额5%/年的比例给予贴息扶持,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上述政策详情及备案申请,请登录南山区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网站(http://sfms.szns.gov.cn)查询及申报,咨询电话:26566746。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