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明年至少建16所自然教育中心!目前南山有两所

2017-11-10 来源:深圳南山统计

 

关于深圳的自然教育中心

你了解多少呢?

据了解,

深圳市目前已开设

自然学校及自然教育中心9所!

到2018年全市要建设

至少16所自然教育中心!

南山目前有两所自然教育中心:

华侨城湿地&深圳湾公园

近日,深圳市政协在《福田区户外环境教育分析调研报告》中指出,下一代在人工环境中成长,缺少童年在自然中进行玩耍、探索和学习的经验。这种“自然缺失”,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身心的不良影响。

而其破解之法就在于有意识地引导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增加孩子们和大自然接触的时间。

深圳市自2014年起利用保护区和公园的现有生态资源建设自然学校和自然教育中心,在户外环境教育的探索中已走在中国城市的前列。

截至2017年,深圳市已经开设自然学校及自然教育中心9所:

华侨城湿地、福田红树林保护区、仙湖植物园、深圳湾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博园、洪湖公园、儿童乐园,以及位于大鹏的深圳生态监测中心。

调动社会资源创新更多自然中心

按照深圳市国家级创建森林城市的规划,到2018年全市要建设至少16所自然教育中心。

在自然教育中心创建的过程中,深圳市政府以社会创新的方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参与,体现出丰富的管理模式。

华侨城湿地为企业托管!

红树林基金作为专业的保育公募基金会,受城管部门委托,运营福田红树林保护区、深圳湾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博园、儿童乐园、洪湖公园6个自然教育中心!

这些中心有的是由红树林基金会直接托管,如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

有的是将保护区内的宣教工作进行委托,如福田保护区;

还有是由政府提供免费的教育场所,由基金会来进行运营,如深圳湾、洪湖和儿童乐园。

各位亲

期待咱们南山

未来有更多自然教育中心

生态环境更上一层楼

来源:生态南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