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大赛10行业“状元”诞生 双十一终极“PK赛”

2017-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经过两个多月的鏖战,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10行业21“状元”诞生。1111日下午,这21家企业和团队,将在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5E2楼微漾国际创客空间进行终极“PK”,争夺最后的“王者之冠”。

助力创业之星启航,十家行业领航企业冠名十大行业决赛

 

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报名,今年的比赛参赛对象为全球范围内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的初创型中小企业、尚未成立企业的初创项目。在分组上,大赛整合了大学生团队组,将其列入初创团队序列,只分为企业成长组、初创团队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今年正值大赛十周年,大赛组委会对赛制进行了升级变革,往年的半决赛是把参赛选手像初赛一样聚集在一起,赛事相同,进行二轮选拔。本届大赛的行业赛是与深圳市十家上市公司共同联手打造属于参赛选手真正的行业决赛,通过大手拉小手的“结对”方式,帮助各位参赛选手在行业内寻找到顶尖的行业资源,从而有效推动中小企业创业。换言之,以行业为单元对项目分组进行“5+5”模式的比赛,以更垂直纵深的标准,来甄选出更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聚焦南山,让南山的科技创新领域更为丰富多彩。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比拼,由全球31个分赛区承办的海选赛筛选出463个项目参与行业决赛的角逐。今年10月下旬,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行业决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行业赛深度结合南山实体经济,根据2017深圳市及南山区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战略性新兴行业,邀请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8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三诺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赛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5家行业领航企业来冠名十大行业决赛,扩大行业赛的影响力。

十大行业比拼,决战行业之巅精彩纷呈

1020-112日期间,先进制造、未来产业、互联网行业、新能源、物联网、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智能硬件、文化创意、新材料、信息技术等10大行业决赛陆续举办,10大行业对决异常激烈,精彩纷呈。

 

在激烈的“创业之星”大赛初赛结束后,1020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未来产业行业决赛就在深圳市高新区达实智能大厦举行。31个优秀晋级项目参加了本场决赛的角逐,各类与未来相关的智能制造产品及人工智能项目汇聚,竞争激烈。现场还有进行路演的外国选手THE word180°,带来的项目同样受到评委们的青睐,并给出了许多好建议。

 

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决赛1021日在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三诺大厦创想中心举行。本次先进制造行业赛与上市公司三诺集团深层合作,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来实现资源对接和业界帮助,更有众多投资人评委把脉问诊创业项目中的疑难杂症,让先进制造行业的参赛选手在创业的道路上受益匪浅。

1023-25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互联网行业决赛在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腾讯众创空间(深圳)举行,精彩项目使人应接不暇。赛场中还有用中文进行路演的外国选手,他们带来的项目也受到了评委的青睐。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健康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路演并与项目选手进行交流,表达了对创业者的支持和鼓励。

 

万物互联创造未来。1027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物联网行业决赛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北区宝深路科陆大厦8楼顺利举行。45个优秀晋级项目参加了本场行业决赛的角逐,各类与未来相关的智能制造产品及人工智能项目汇聚,项目实力担当、现场亮点十足、精彩纷呈。

1030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生命医药/生命健康行业决赛在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北区松坪山路3号奥特迅电力大厦8层举行。参加本场决赛的共有48个优秀晋级项目,各类与未来相关的医学产品及具有专业性学术性的医学医疗项目在这里汇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聚焦时代前沿新能源。1031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新能源行业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德赛科技大厦25楼纳微创谷路演厅顺利举行。新能源行业决赛的的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角逐,展现出了极大的独角兽潜力。新能源行业的项目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旨在利用新能源产品,为提高生态环境做出一份贡献。

智能硬件行业比拼,高质量“独角兽”齐聚一堂。1031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行业决赛智能硬件行业决赛携手康佳之星与微纳研究院,在康佳研发大厦顺利举行。

111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文化创意行业决赛在微漾国际创客空间同步进行,A8新媒体集团作为文化创意行业领航企业承办了本场赛事。选手们带着诚意满满的影视作品来到大赛现场,大赛亮点纷呈,参赛黑马逆袭,一举夺下行业赛冠军。

用科技打造节能绿色新生活。111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十大行业之一的新材料行业决赛在新纶科技的大力支持下,于微漾国际创客空间顺利举行。晋级到本场行业决赛的项目,技术壁垒都很高,项目创新性明显,曾获得评委的一致青睐,比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感染着现场每一位来宾。

高精尖科技一决雌雄。112日,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信息技术行业决赛在微漾国际创客空间举行,涵盖各类高精尖信息技术的项目齐聚一堂,展开精彩纷呈的激烈比赛。电子信息行业决赛为期一天,激烈的角逐一直持续到傍晚,现场评委的评比问答一针见血,让参赛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10行业状元”1111日终极大“PK”,角逐王者之冠

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行业决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对各行业各组别的前六名项目进行了资质审核,发现部分项目不符合大赛赛制的相关要求,经过了筛选与排查,重新依次递进排序。

根据大赛的赛制,各行业各组别的第一名将荣耀晋级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终极PK赛(总决赛)。一路冲顶到“创业之星”大赛最高峰的状元项目,即将在20171111日荟萃一堂,约战深圳市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5E2楼微漾国际创客空间,角逐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的最终王者。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圳市南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为大赛执行单位,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

2008年举办首届大赛至今,已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赛事规格、项目数量、投资案例等逐年递增。十年来,累计14358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3000多位投资人、技术专家和产业人士担任评委,500多次项目考察,20多家主流媒体超过1000篇的报道,182家创新企业、216支初创团队(含大学生团队)获得共计5300万元的奖金,促成各类合作35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300个项目超过40亿元的投资,累年创造税收20亿元,总体年增长率超过33%,贡献GDP产值200多亿元。大赛已成为南山区服务大众创业,助力万众创新的一面旗帜,成为南山区服务创新创业活动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延伸阅读】

 

创新南山2017“创业之星”大赛终极PK赛比赛名单

 

企业组

比赛顺序   行业          项目名

1      未来产业          基于半有缆技术的水下潜航器

2      先进制造          下一代控制总线芯片及智能网络产业化

3      互联网            iPIN认知智能分析平台

4      新能源             剑桥大学锂空气电池

5      物联网             RFID超高频读写器项目

6      生物医药/生命健康  关节软骨再生研发与产业化

7      智能硬件          专注打造机器人眼_新一代全景智慧眼模块儿

8      文化创意          红枣会—基于中医和传统文化的内容付费APP

9      新材料            纳米导电材料的先行者善柔科技

10     信息技术          基于ARM架构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存储系统

11     VR/AR领域         VISM眼控交互

 

团队组       

1      未来产业         隐形眼镜传感器-连续眼压监测与青光眼诊断

2      先进制造         高精度磁通门电流传感器

3      互联网            面向幼教的沉浸式交互CAVE教室

4      新能源            兰道尔新风

5      物联网            失能老人护理物联网的研发和产业化

6      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穿戴式健康传感芯片

7      智能硬件         影院场景下卖品屏幕的联动广告

8      文化创意         智能投影玻璃橱窗广告

9      新材料           一种具有高比容量的新型钠离子电池负极储能材料的开发

10     信息技术         人工智能半平台化解决方案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