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启动在即 山地大片震撼来袭

2017-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11月10日,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南山文体局调研员刘驰、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副总裁黄明智、肯道尔中国创始人陆立成共同出席并宣布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将于12月15日--17日在南山文体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以及总冠名方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共同承办,并继续与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战略合作,是南山区连续三年举办的年度重点文化体育活动。

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以文化为先导,响应全面健身的号召,文化与运动相结合,致力于为山地户外爱好者、电影制作人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同时通过此平台,推广和普及户外运动和山地电影,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其中,以发掘更多极限运动类人才,助力中国户外极限运动和户外山地电影大发展。

2020年,攀岩、冲浪、滑板等传统意义上的极限运动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正式走入公众视野,在此机遇下2015年国内首个山地电影节——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应运而生。目前,国家已经开始针对这三个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跨界跨项的选材,这意味着山地电影节还将成为选拔国内奥运人才的绝佳平台。而且山地电影节经过两个寒暑的沉淀,现已成为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户外探险家、山地电影人齐聚一堂的盛会。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将打造一个独具中国户外文化的高端国际山地电影节。在这个达人云集的平台上,全球的山地运动达人和影视记录片爱好者可分享极限户外的震撼体验,共话山地运动的未来发展。

本届电影节以极限运动题材影像为载体,将通过开展山地电影巡展、获奖影片展映、电影节颁奖典礼、极限达人分享会、户外体育项目体验、极限电影制作沙龙、青少年专场、亲子专场等活动树立中国山地电影节高端文化品牌。

据了解,相比往年,本届电影节新增了青少年专场、亲子专场、户外体育项目体验等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及其家人现场感受山地电影的震撼与魅力,来拓宽户外运动以及极限运动群体,推动全民健身,提倡青少年参与户外运动提升自我。而亲子专场,亦打破了传统意义的亲子活动形式,通过山地电影节这样一个平台,让亲子在共同领略户外极限运动以及山地电影特点的同时,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以及人类征服大自然的力量。而在接受山地电影的各种视觉冲击之余,广场的户外体育项目体验活动能让现场的观众亲身体验户外体育运动的特别与魅力。


据悉,目前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影片征集工作已进入尾声,本届电影节所征得的影片数量也比上一届增长近两倍。而本届电影节评委阵容也十分强大,他们分别是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续川,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艺术总监师旭平,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导师吴冠平,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总监Steven Scott,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艺术总监Claire Carter,户外探险家Brendan Leonard等。评委们将通过对影片的探险故事独创性、导演、摄影水平、编剧、结构、音乐等各方面对影片进行整体评判,并将从所征集的影片中甄选出入围影片、优秀获奖影片及最佳影片,影片主创人员可代表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受邀前往英国参与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主会场活动。


此外,记者还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电影节首次与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合作,在中国南北牵起了一条户外极限运动电影的文化纽带。2017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期间,将以电影展映的形式播出一系列来自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精彩极限运动及极限电影,同时也会把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的优秀山地电影作品带回北京。


围绕着“世界级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城市理念,南山区一直致力于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的举办,将会成为南山区文化建设的一大亮点, 此次以高端的山地电影节文化品牌为支撑,加快推进 “一街道一文体中心” 建设,在保持广东经济第一区的同时,发挥其滨海区位的优势,引领深圳创新精神,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打造文化产业创新极。电影节主办方介绍,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得益于政府的正确引导,同样也离不开企业的市场化运作;以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为例,政府是领路人和扶持者,而电影节的运营仍需要像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这样的企业,“相信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无论是中国的文化影视产业还是极限运动都将受益良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