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总工会召开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7-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总结南山区和谐企业工作室建设经验,推动各示范点建设,11月9日上午,区总工会在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和谐企业工作室召开了全区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总工会副调研员王经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街道总工会主席结合实际,分别介绍了示范点建设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计划。为更好的学习借鉴这方面的经验,桃源街道党工委许静红副书记分享了龙光社区和谐企业工作室筹建情况,红花岭和谐企业工作室周发生同志分享了他的工作体会。

 
 

路玉萍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该报告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工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十九大精神实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把我区建设成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而不懈努力!

路玉萍就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高度重视示范点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推动工会的组建和维权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和谐企业工作室在化解劳资纠纷和综治维稳中的作用,推动园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是要打造特色和亮点。各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有序推动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建设,做好工作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争取每个示范点都能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座谈会前,区总工会班子成员还与桃源街道领导一起为龙光社区和谐企业工作室揭牌,并与与会的代表一起参观了和谐企业工作室。各街道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和谐企业工作室示范点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悉,龙光和谐企业工作室位于龙光社区龙井村金谷创业园内,总面积150平米,工作室内设有一体化办公室、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心理咨询室、调解室、多功能会议室。和谐企业工作室的服务范围覆盖龙光社区的龙井和光前工业区、桃源社区的高发工业区以及龙辉社区的欧洲城4大园区,共有企业203家,企业员工7252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