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励志行”残友巡演走进坂田 残创空间孵化器启航

2017-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残创励志行,共筑中国梦。2017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梦·励志行”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活动走进“星河·领创天下”,为来自板田街道的居民、武警官兵、企业家代表、社团领导等送上了一场励志文化盛宴。

11月11日下午3时,深圳市龙岗区梅坂大道雅南路1号星河领创天下三楼多功能厅欢声笑语、歌声如潮,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联合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残创空间孵化器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筹)等10支服务队联合举办的“残创励志行·共筑中国梦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火热进行

 

深圳市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丽莎、龙岗区残联理事长陈礼阳、坂田街道残联理事长赖世明、坂田街道副调研员万小燕、蓝坑社区党委副书记桂诗剑、星河产业集团总经理曲国祥、星河雅宝园区党委副书记(兼统战委员)张长宏益启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海、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毛庆场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筹)创队队长赵安妮王道明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残创空间孵化器创始人、总干事于黎、残创空间创始人空间首席执行官严亮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会议汇聚了众多的爱心慈善家共同参与。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面向五星红旗全体观众起立,深圳狮子会第十五分区主席王道明代表主办方致辞,爱心企业家代表曲国祥、王广海发表了热情溢的讲话。

 

王道明代表主办方致辞

 

王广海讲话

随后,残创空间孵化器发起创始人于黎、严亮共同上台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和嘉宾共同开启“首个残创空间孵化器”,本次活动主持安妮宣告首个残创空间孵化器正式启航“中国梦·励志行”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开始。

 

于黎、严亮介绍残创空间孵化器项目

 

首个残创空间孵化器启航

 

被业界誉为“钻石皇后”的残疾人李敏的一首《请为轮椅铺一条小路》感人至深,让在场观众纷纷落泪。

 

残障青年励志演说家龙岗区龙城街道“文明大使”江枫励志分享《穿越生命的风景线

 

聋哑人歌舞《盛世欢歌》

 

《绽放光芒》《成功的路》

 

《绣红旗》等节目竞相上演

 

 

《点亮生命》由九位轮椅残疾人用他们的精彩的演绎让全场观众深深的感动和震撼,他们身体虽然有缺陷,却没有抱怨,更没有自暴自弃,他们选择了坚强、与命运抗争、拼博进取演译出生命的精彩。

 

《你鼓舞了我优美的双人舞,展示残疾人了面对命运的残酷与生活的艰辛,他们没有抱怨,更没有自暴自弃,他们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将生命演译的如此精彩,剧情充满了爱与希望,让观众看到了生命的光芒。

盲人何月婷一曲《中国梦》再次令现场的所有人为之感动,激情与梦想直抵内心,掌声和尖叫声让全场再次沸腾。《我的中国心》唱出了轮椅歌手罗高对祖国的热爱、赤子情怀。

一曲曲一幕幕高潮叠起,身残志坚热情洋溢的残疾人励志巡演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在残缺中追求完美,在无声中激荡生命,在沉默中奋发图强,他们跳出了优雅,舞出了高难度,唱响了心中的梦想。

 

活动在一曲《感恩的心》的旋律中徐徐落下帷幕,在场的狮兄狮姐以及嘉宾们纷纷走上舞台,和残疾人朋友一起同台表演。感恩既是残疾人对帮助过他们的人的感恩,也是大家对残疾人带来正能量的感恩,正是他们这种不屈服于命运的精神,激励着大家前行。

整场演出精彩感人、催人奋进,不亚于正常人演出水准,充满活力,充满斗志,震撼着在场的所有观众。

 

“中国梦•自强梦•能量行”残疾人励志巡演项目,是由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于黎等残友们共同发起的励志系列公益活动,获得了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演出上百场,逐步形成了残疾人励志文化宣传品牌项目。励志巡演活动以残疾人感恩励志演讲、残疾人的曲折人生经历分享、残疾人艺术表演等形式,激励广大市民、青少年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息精神,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对待生活、激发每个人身上的进取心和创造力,帮助人们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