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司法局到连平县莞中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7-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11月10日上午,南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麦润清带队到连平县对口扶贫单位深入开展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在当地驻村干部何列赞、村支书、村主任的陪同下,入户走访四家对口贫困户,详细掌握贫困群众动态情况,准确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眼下天气渐渐转冷,但河源市连平县莞中村贫困户和驻守在这里的干部们的心中充满无限暖意。麦润清心系贫困群众,到任不久就第一时间带队到对口贫困村了解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表达了对坚守精准扶贫工作的基层干部的肯定,并开展了精准扶贫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开展扶贫工作、助力互联网经济带动农村致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帮扶干部分别来到对口贫困户家中。这些贫困户里,年龄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老伴去世,无劳动力、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还有一位40岁的单亲妈妈,家里有3个小孩要养,最小的今年才5岁。帮扶干部亲切地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了生活的主要困难、身体健康情况,并亲自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沟通。

通过此次走访,麦润清表示,要认真贯彻、狠抓落实十九大报告中的扶贫工作精神,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全面营造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确保真帮实扶,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