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办育龄妇女糖尿病筛查义诊活动 保障母婴健康

2017-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于 鑫)11月13日,南山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主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11月13日在西丽新围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特别关注女性与糖尿病,尤其是育龄妇女糖尿病的筛查和治疗,更是关系下一代的健康。

据了解,今年是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统计,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3.13亿。且五分之二的女性糖尿病患者处于生育年龄,全球育龄女性糖尿病患者人数达6000万,故女性糖尿病越来越受到关注。

本次糖尿病日旨在让市民了解:所有女性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可负担的、公平的治疗和教育,以改善她们的糖尿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结局;孕妇需要更好的筛查、治疗和教育,以更好地保障母婴健康;妇女和女童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的关键等信息。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专家给大家详细讲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倡导大家“食物多样、营养丰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少盐少油,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方式。环节把此次活动不断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糖尿病相关健康知识抢答、义诊等互动的形式,让居民直接感受到糖尿病的危害及预防糖尿病的必要性,把“女性拥有健康和未来”的理念融入每位老百姓的生活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