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健康饮食 南山12所小学开展儿童“零食干预”

2017-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郭思玉)近日,深圳市儿童零食营养知识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南山区选取了12所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儿童零食营养知识传播项目试点工作,并针对学校、学生和家长进行干预,破解儿童青少年对零食知识匮乏的难题,从而引导孩子正常饮食。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的零食消费量持续上升。据深圳市居民营养调查结果显示,2-17岁人群零食消费率最高为81.2%。儿童青少年时期是重要的生长发育时期,同时也是饮食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期。不合理地食用零食不仅引发龋齿等口腔疾病,同时也是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另一方面,儿童青少年对零食营养知识的了解相对匮乏,往往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导致高油、高盐、高糖零食摄入量较高,影响儿童正常饮食。

据南山区慢病院专家介绍,此次干预的内容包括向教师、家长和儿童发放零食营养知识宣传读本,举办教师、家长相关营养知识培训会,定期举办学生营养健康主题班会和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本项目的开展将会进一步提高学校、家庭和学生对零食营养知识的认知,改善深圳儿童不良零食饮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