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科级女干部培训班暨妇联系统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7-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12日上午,南山区2017年科级女干部培训班暨妇联系统女干部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妇联系统改革工作的一项举措。市妇联主席马宏主讲第一堂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饶红蕾做开班动员讲话。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不仅有区直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科级女干部、妇委会主任,还有各街道妇联主席、妇联专干和一线的社区妇联干部。区妇联主席杜屏介绍,南山区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优秀女性加入妇联组织,用两年时间提前高标准完成了100个社区妇联建设任务,基层妇女工作力量得到了充实,队伍得到了壮大。此次新当选的社区妇联主席也参加了培训,今年培训人数再次刷新纪录,达到了350余人。区妇联还计划三年内对所有社区妇联执委轮训一遍。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历时10天,采取集中讲授、专题讲座、互动教学、拓展训练、参观学习等多种培训方式,将充分发挥教与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做到教学相长,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围绕当前妇女干部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妇女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进行合理安排和设置,培训内容为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与南山发展、党关于妇女工作的政策理论、公务员职业道德和伦理、演讲的技巧、女干部气质修养、女性心理健康、依法行政、处理婚姻家庭关系技巧等。

饶红蕾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推动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迈上一个新水平。她还鼓励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开班第一堂课由马宏主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她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妇联改革的现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