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首批医务人员赴广西 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袁圆)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和健康扶贫要求,南山区充分发挥优势地区医疗卫生资源的作用,全面协同推进广西田阳、德保县人口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促进医疗援助广西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3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派出门诊部护士长麻淑英和儿保康复科医生钱红涛两位专家分别前往广西田阳县妇幼保健院和广西德保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定点技术扶贫工作,为期两个月。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洪代表班子成员对前往广西田阳、德保县妇保保健院的首批医务人员送去问候,希望他们克服苦难,打好技术扶贫头阵。副院长朱利清鼓励两位医务人员发挥特长和优势,了解对方需求,找准帮扶关键点,达成良好的互动,为今后长期的技术扶贫工作奠定传承的基础。纪委书记高武红表示,基层对医疗技术的渴求非常强烈,建议在技术扶贫期间帮助帮扶对象制定好科室发展计划、学习计划,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

南山妇幼保健院将长期选派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赴广西田阳、德保开展临床工作、进行疑难病症的会诊、查房、业务讲课培训等帮扶工作,争取全面协同推进广西田阳、德保县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帮助广西田阳、德保县妇幼保健院解决医疗急需,突破薄弱环节,带出一支技术团队,新增服务项目,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