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学大赛举行 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2017-11-1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讯 12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学大赛在南山区中科创客学院盛大开幕,吸引了来自香港、澳门以及深圳、广州、武汉等地学校及机构的青少年301人参赛,其中港澳选手97人。这是今年在南山区举办的高水准的创新竞赛,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举办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现场制作、火星探测、环保卫士、动画制作等多个项目的比拼。主办单位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大赛组委会,中科创客学院、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承办。

深圳在创新企业、创新环境、创新人才以及创新教育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政策和机制,南山区更是走在全市前列,通过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的建设,将更好地融合粤港澳科学、教育、文化等资源,更好服务青少年,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记者 钟华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