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南法"读书月 南山区法院建设书香型学习型法院

2017-11-1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南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南山图书馆公众法律分馆揭牌仪式暨2017年“书香南法”读书月活动。

新揭牌成立的公众法律分馆秉持“开放、公益、共享”原则,在满足干警学习工作需求的同时还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通过提供文献信息查询、借阅、举办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和展览参观等服务;同时为南山区法院在书香型法院建设、学习型法院建设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同时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助力一流法治城区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南山区法院一向坚持司法资源共享理念,与南山图书馆签订携手共建公众法律分馆,并借助南山图书馆庞大的馆藏资源、先进的管理方式和优质的文化服务,为法院干警和社会公众打造法治精神家园和法律知识加油站。现在,公众法律分馆有藏书近2.5万册,以法律类图书为主,政治、经济、哲学、历史、文化类图书为辅,并将保持每年8000至1万册的更新速度。

南山区法院借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之机,举办2017年“书香南法”读书月活动,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刘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