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群文厚积薄发,花会放异彩!

2017-11-15 来源:南山文体通

 

歌声与热情一起飞扬

舞蹈和灯光一同璀璨

各位亲

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

近日在珠海圆满盛大落幕

话说这个花会可是

很高大上很接地气哒

这是全省群众文化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文化盛宴,也是省政府立项的常设性艺术活动。

连续4晚,来自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2个省直单位的122个音乐和舞蹈节目,1900多名演职人员齐聚珠海大剧院。

琳琅满目 精彩纷繁

用歌声唱出时代的变迁,用舞蹈跳出幸福的生活。花会还增设广场舞专场,首次推出“比赛+惠民+广场”模式,让各种形式文化节目同台竞技。

本届花会不仅是对近年来群众音乐舞蹈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更是广东省基层音乐舞蹈创作者的一次联欢盛会。

花会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追逐时代发展潮流,又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

经过一连4天6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和14名省内外专家的评审,共评选出金奖26个(音乐类10个,舞蹈类12个,广场舞4个)、银奖38个(音乐类16个,舞蹈类15个,广场舞7个)、铜奖57个(音乐类24个,舞蹈类22个,广场舞11个)。

同时,组委会根据各地市近三年来音乐舞蹈工作成效和本届花会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6个。

深圳选送了11个节目参赛,共获得4个金奖、4个银奖、3个铜奖,成绩位列全省前茅。

重点来啦!

由咱们南山区文化馆创作的

舞蹈作品《阿姆》

声乐作品《芬芳的中国》 

荣获银奖!

这充分展示了

南山群文艺术创作

成果和风采

这是主创们的心血结晶

更是近年来南山群众文艺创作

具有代表性和值得骄傲的硕果

南山群众文化发展

新气象、新面貌、新风尚

近年来,作为文化强区的南山,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群艺作品,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南山围绕着群众文化的系列化、整体化和多元化,以文化惠民为平台,进行了不断的探索与创新。经过多年的的坚持与沉淀,打造出深圳市群众公益文化的一张张闪亮名片,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又培育壮大了南山群艺社团。

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作为优质公共文化活动品牌,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其坚持基层群众文化与高雅艺术欣赏并行,推出创意创新之举,打造让更多群众受益的文化精品项目。比如,南山区广场舞决赛、南山区合唱比赛等,调动了市民参与群众文化积极性;南山区群众文艺展演暨非遗展示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更多百姓心中;高雅演出公益活动,让优秀的文化资源走向基层群众,把艺术送到了市民的家门口。

群众文化遍地开花

市民乐享发展成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