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条河!大美舞蹈带你品味气质“阿姆”

2017-11-15 来源:南山文体通

 

坚韧!包容!果敢!智慧!

这支舞跳出了

母爱的深邃与温厚

在广东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舞台上,在五彩斑斓的聚光灯下,咱们南山的舞蹈作品《阿姆》惊艳亮相。

一众舞蹈演员技压群芳,在悠远质朴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爽朗利落的舞蹈动作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最后在专家评委的认可中,这件作品荣获全省花会舞蹈组别银奖。

来!咱们一起欣赏《阿姆》

主创:张月龙、韩建东

辅导:韩建东

演出单位:深圳市南山区艺源东方文化

传播有限公司

看完一遍作品

是不是内心有所触动

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其内涵

母亲是永恒的艺术主题

“阿姆”在南粤方言中意为母亲。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就像一条渊源流长蜿蜒不息的河流,滋润了一代又一代的子女,自己却默默无闻付出一生。

她们坚韧、包容、果敢、智慧的性格,牢牢地融入了我们国家的文化深层。她们辛苦劳作一辈子,无私地奉献着,承托着一个个温暖的家,从而成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

南山区文化馆副馆长韩建东:

“舞蹈《阿姆》不仅体现了经典的艺术主题,也非常接地气,充分展示了鲜明的南粤地域特色。经过主创团队对生活素材的精炼加工,使得这件作品不仅高雅,也贴近群众的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