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政产研学对话平台 跨国“产学研”合作模式研讨会举行

2017-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1月15日,2017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系列活动—— 跨国“产学研”合作模式研讨会暨英国北部海外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顺利举行,以展示深圳产学研合作丰收成果,加快建设跨国“产学研”生态体系,释放科技实力和科技创新转变为现实生产力,迸发科技创新发展新活力。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江苏太仓市投资促进局、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大学、罗湖医院集团、中央兰开夏大学、佳兆业集团、兰开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佳兆业科技集团、深圳市众循精准医学研究院、深圳大学医学部、河北大学、富士康科技集团等政产研学四界精英人士出席参加了活动。

“跨国‘产学研’合作模式研讨会暨英国北部海外创新中心签约仪式”由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和兰开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江苏太仓市投资促进局、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大学、罗湖医院集团、中央兰开夏大学、佳兆业集团、兰开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佳兆业科技集团、深圳市众循精准医学研究院、深圳大学医学部、河北大学、富士康科技集团等政产研学四界精英人士出席参加了活动。

会上,深圳大学、罗湖医院集团、佳兆业科技集团和兰开夏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联合建立英国北部海外创新中心的合作备忘录,通过“海外预孵化”“帮助海外人才完善项目和建立团队,配合”“国内加速落地”聚集资源、提高海外项目落地的转化率,构建“海外孵化+国内加速落地”的英国北部和深圳的双向驱动、“孵化器+加速器”双轮发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圈,集“人才输送+行业研发+产业落地+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全链特色产学研合作模式。

在后续的“跨国‘产学研’合作模式研讨会”上,美圣投资中国区总裁马耀光、佳兆业集团执行副总裁邢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吴松、广东医谷执行总裁谢嘉生相继就“硅谷及国际技术项目引进落地的机会与挑战”、“佳兆业转型科技产业新模式及国际科技产业创新探索”、“医教研国际化构建未来医院”、“医疗产业创新孵化体系构建医疗产业创新孵化体系构建”议题发表精彩演讲,提高了与会观众及企业对跨国产学研合作的融资模式、发展现状和医疗产业的未来趋势等内容的认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