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走近寻常百姓!莫扎特安德森大小提琴……跳到碗里来

2017-11-16 来源:南山文体通

 

美丽的秋冬季节

特别适合听听美妙的古典乐

在本次艺术节里

除了高雅剧院

社区里也回荡起协奏曲 

主办单位: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

承办单位:深圳交响乐团

活动名称:社区古典音乐周

近日

“弦乐四重奏演出”

走进南山多个街道社区

桃源街道文化中心

招商街道文体站多功能厅

蛇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来认识一下这些优雅的嘉宾

一提琴:陈秋媚

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波士顿大学,师从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演奏家王泓教授,Peter Zazofsky 先生。

曾获香港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五名,长城夏令营室内乐比赛第三名。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内外的舞台上。

作为个人演奏,曾多次在北京,波士顿等地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广受好评;

作为乐队演奏员,她的足迹更是遍布中国,美国及欧洲各大音乐厅,包括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波士顿交响乐大厅,乔丹厅,卡内基音乐厅。

二提琴:钟倩

现任深圳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演奏员,2001年进入武汉音乐学院附小跟随冯雁教授学习。

2009年获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左军。

2013年获得高额奖学金赴美国印第安纳雅各布音乐学院继续深造,获得小提琴硕士学位及演奏家文凭,师从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Mauricio Fuks。毕业后,就职于芝加哥civic交响乐团为第一小提琴演奏员。

学习期间,曾多次获全额奖学金被邀请参加美国Music Academy of the West音乐节,David Kim 乐队学院,德克萨斯音乐节及长城国际音乐节等.

中提琴:杨浏茵

2006年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师从张曼琴教授。

2010年考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师从于埃莫森弦乐四重奏中提琴演奏家Lawrence Dutton教授和纽约爱乐中提琴演奏家Karen Dreyfus教授,2012年毕业获得硕士文凭,并加入马来西亚交响乐团。

2013年加入深圳交响乐团担任中提琴副首席。

大提琴:毛澄宇

现任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员,曾于2007年在俄罗斯海参崴音乐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2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

2014年获全额奖学金考入韩国音乐节与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及郑明和学习。2015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日本小泽征尔室内乐团,由世界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亲自执棒排练演出。

她们在活动现场

为居民带来这些精彩的曲目

D大调嬉游曲…………….莫扎特

切分音的钟……………….安德森

跳华尔兹的猫…………….安德森

一步之遥……………《闻香识女人》探戈插曲

海上探戈

卡农曲

夜来香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何日君再来

你看,现场观众听得好入神!

再听听观众的声音

居民Lily:

平时听喜欢听古典音乐的,这次能在街道社区里现场感受,真的受益匪浅!

这样的亲民活动,既高雅又接地气,给我的退休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居民李先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