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半马本周日开跑 道路将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2017-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1月19日上午8时,南山半程马拉松赛将准时发枪,届时,16000名运动员将参赛。

线路设置突出科技特色

赛事即将开始,不少市民对整个赛事的路线图表示关心。15记者从南山交警大队获悉,半马赛事线路起点位于科苑南路海德一道,经科苑南路北行、白石路西行(逆行)、岗园路南行、高新南九道南行、海天二路东行、海云路北行、高新南十道东行、科苑南路南行、海德三道西行、后海滨路南行、科苑南路(蛇口新街)西行、后海大道南行、望海路东行/北行、日出剧场红绿灯 口折返、望海路南行、后海大道北行、科苑大道(蛇口新街)东行、后海滨路北行、海德三道东行,最终抵达终点科苑南路南行方向。据了解,今年路线设置突出了南山的科技特色,“南山半马这 条银色带串起了后海总部基地、高新园一个个科技企业明珠,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众多知名的企业,形成了一条超万亿的经济发展带。”

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赛事线路及周边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有序,深圳交警部门将出动300名警力、11辆拖车,并采取相应交通管理及服务措施做好交通保障工作。据了解,赛前和赛事期间 ,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其中,起终点科苑南路(海德三道至东滨路路段)于11月18日22时至11月19日14时双方向实施全封闭管理措施;科苑南路、白石路、岗园路、高新南九道、海天二路、海云路、高新南十道、海德三道、后海滨路、后海大道、望海路、蛇口新街等所属赛道的公共道路部分,将于11月19日8时至11时采取“分时管制”和按照赛程“分时解封”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部分公园车辆出入口封闭

同时,赛事期间,望海路(东滨路至后海大道段)的公园(运动公园、婚庆公园、日出剧场)以及科园南路(海德三道至东滨路段)人才公园的车辆出入口将进行封闭。自驾前往的市民可选择在赛事结束后出行或择日出行。深圳湾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也不对外开放。因本次南山半马赛事会对南山科技园、深圳湾片区及周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望海路(双向)、后海滨路(双向)管制时间较长,南山交警提示,确有前往深圳湾口岸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选择滨海大道、沙河西路进行绕行;通过沙河西路前往深圳湾口岸的道路虽不受赛事交通管制影响,但所经道路会出现车流密集的情况,建议市民尽量在该时段减少以上路段的出行需求,选择“绿色 出行”。此外,南山交警提醒车主,南山半马赛事期间,起终点、赛道进行停车秩序严管,对于违停车辆一律予以处罚并拖移;赛道沿线收费停车位暂停使用,实时交通管制后沿线车辆将被拖至赛道外周边停车位。

温馨提示

及时领取参赛物品

参赛者需要提前2天-3天,于11月16日-17日10:00-19:00及11月18日10:00-20:00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6、7、8号门进出 口处领取相应的参赛物品,包括背包、T恤(橙色、绿色等多颜色)和浴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