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调查出炉!你家孩子的学校“上榜”了吗?

2017-11-17 来源:南山人大

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调查,由南山区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和南山区教育督导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南山区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调查日前出炉。据悉,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已将调查结果反映给南山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南山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呼吁尽快消除这些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区人大常委会结合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和代表重点建议,组建了包括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在内的5个人大代表专题监督小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非常重要,关系着千千万万孩子的安全,我们专门把这块列为今年监督的重点之一。”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组长唐翔宇说,9月份开始,组员连同各个学校的督学,对90所学校周边的道路安全进行走访调查。

调查内容包括:

△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道路交通信号灯是否设置合理;

△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接送孩子的区域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隔离防护栏是否完善;

△学校周边如果设置有“宜停车”车位,是否存在安全问题;

△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减速带的警示标志是否完善;

△学校周边是否存在其他的交通隐患等。

除了调查问题,人大代表和督学们还对每个发现的问题,研究对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形成的调查结果共有21所学校“上榜”。

发现的道路安全问题包括:

△没有安装警示标志、减速带、人行道交通信号灯等;

△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接送孩子的区域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没有隔离防护栏;

△学校周边工地施工对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造成隐患;

△汽车噪音;

△路窄车多,人车争道;

△校园周边“宜停车”、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等。

唐翔宇介绍,他们已将调查结果反映给南山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南山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分步推进,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