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成果展示表彰会召开 深圳3案例入选“十佳”

2017-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11月16日下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党建创新成果现场展示暨表彰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展示交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省市机关党建的好做法,传达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发起后,反响非常热烈,共有17个中央国家机关部门,21个省市区,11个副省级城市选报了276个案例。经过层层选拔,评审产生了“百优十佳”案例名单。今天下午参加展示的15个案例均为“十佳案例”,15个案例单位来自北京、上海、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辽宁、青海、浙江、长春、南京、厦门和深圳等地,运用小品、视频、相声、快板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来自全国党建工作者振奋人心的精神面貌和爱岗敬业的动人风采,还有他们格局高远、层出不穷的创新和创意。最终评审产生了“十佳案例”的金、银、铜奖,会议对此进行了表彰。此外,获得表彰的还有荣获“百优十佳”的案例单位、优秀组织奖单位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共选送了20个案例,最终有3个优秀案例入围“十佳案例”,并斩获“十佳金奖”、“十佳银奖”各一项。这些案例都是从今年7月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建杯”创新大赛40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示了深圳特区党建的良好风貌。同时,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还受邀在活动现场展示了由该工委首创的党建创新指数,专门运用VR技术等最新展示方式,形象生动地展示该指数的最新成果,为全国同行带来了丰富的经验。

陈存根在会上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深化机关党建改革创新。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抓好基层党支部这个基础,筑牢基层组织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战斗堡垒;四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队伍;五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