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二外学府二小举办三歌唱响爱国情班级合唱比赛

2017-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阮静)“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阵阵嘹亮的歌声从学校演播大厅传出,响遏行云。11月13、14日下午,学府二小“三歌唱响爱国情”班级合唱比赛在四楼功能教室隆重举行。

学校三歌比赛内容分为必唱歌曲和自选歌曲两部分。必唱歌曲为《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骄傲吧,学府》。孩子们精心打扮、衣着整齐好看,歌声嘹亮,情感饱满激昂——从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中观众听到了对祖国的深情厚爱;从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观众听到了他们作为少先队员的自豪,从澎湃的《骄傲吧,学府》中观众看到了学府少年的激扬青春;从悠扬的自选曲目中观众看到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

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那厢你方唱罢,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这厢我刚登场,缓缓抒情,歌声动听。评委颔首赞许,选手们唱得响亮——有的班级配以慷锵有力的朗诵、有的班级配以优美和谐的舞蹈,那是学府少年的蓬勃朝气;有的班级手持鲜艳的小红旗、有的班级拍起手来节奏清快,那是学府家长独具匠心的创新设计;更有班主任老师亲自登台指挥,和同学共同抒怀,书写着学府人的对学府深深的爱!

据悉,学府一小将于11月底举行三歌比赛。学府小学在全区率先推出“三歌唱响爱国情,学习践行十九大”活动。“班班有歌声、人人都参与”孩子们利用自习时间,认真练唱,校园歌声荡漾,生机盎然。还有的孩子自发组织在社区练习,家长邻居齐参与,用歌声联络感情,用歌声传播正能量!活动让大家收获良多,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