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与魔力杯羽毛球挑战赛南山站收官 “使徒行者2”夺冠

2017-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18日,经过激烈的角逐,“使徒行者2”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大与魔力杯羽毛球挑战赛南山站冠军,将参与12月16日大与文体中心总决赛,与全市高手一争高低。

 

2017年深圳市第三届大与魔力杯羽毛球挑战赛于11月11日在深圳市大与文体中心正式开拍,随后盐田站、南山站陆续开赛。

在南山区西丽街道沙河西路深港花卉中心举行的第三届大与魔力杯羽毛球挑战赛南山站比赛中,共有来自香港、江门等地的16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分为混双、男双和男单,分4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2名进入淘汰赛,然后再决出四强,大赛的前两名,将进入总决赛。

今年大赛延续了去年分站-总决赛的赛事模式,与上届比赛相比,今年赛事增设了4个分站比赛,分别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光明、坪山、龙华、大鹏各区(新区)设置了10个分赛场,这也让大与魔力杯成为目前深圳市参赛队伍数量最多、赛期最长的民间羽毛球赛事。此次比赛设置总奖金将近10万。

分站赛结束后,各分站赛前两名还将于12月中旬汇聚大与文体中心参加总决赛团体赛的冠亚军争夺。而除了分站赛的团体赛形式外,总决赛还设置了亲子组、夫妻组等家庭团体参赛形式。

今年赛事主题为“问鼎鹏城”,在保持原有比赛项目设置上,本届比赛还设置专业组别,同时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与其他羽毛球赛事相比,大与魔力杯赛事形式新颖,赛制丰富,除了吸引球友参与,更是带动家庭的参与,真正做到全面健身。

大与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组别的设置旨在让比赛更加丰富,除了吸引球友参与,更是带动家庭的参与,将“大与魔力杯羽毛球挑战赛”打造成“自主的、可持续性的、大众化”的全民赛事,推动深圳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