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电竞大赛总决赛开赛 12支世界顶级战队同台亮相

2017-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1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协办的2017 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剧院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李强、深圳市南山区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电子竞技项目部部长唐华、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以及承办方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现场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波兰、菲律宾等国家的12支世界顶级战队、近70位电竞知名选手同台亮相。未来五天,经过国内外多场预选赛重重选拔出的世界顶级战队和选手,将在公开、公正、公平的竞技平台上,共同争夺《炉石传说》、《DOTA2》、《CS:GO》、《王者荣耀》四个项目累计300万元的丰厚奖金,DOTA2的冠军奖金更是高达100万元,国家杯也将成为2017年底中国电竞国际赛事盛大的收官之战。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李强、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袁,共同上台举行启动仪式,2017 CHINA TOP国家杯电竞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启动。

树立国际电竞赛事的标杆

从去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各类利好政策,鼓励电子竞技运动赛事的发展。电子竞技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同时,据悉,作为全球最顶级体育盛会的奥运会也开始关注电子竞技。10月底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IOC)第六届峰会上,国际奥委会代表讨论电子竞技的快速发展,同意将其视为一项“运动”,第五届土库曼斯坦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增添了电子竞技为表演项目。国家杯作为中国“国字头”国际性电竞赛事,将致力引导电竞行业健康发展,为国家挖掘和培养优秀的电子竞技运动员,树立国家电竞赛事的标杆。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李强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健康规范发展。本届CHINA TOP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将延续“国际化”、“中国风”两大特色,以推动国际化和宣扬中国风为核心,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推广中国体育竞技精神,宣传电子竞技正能量。

扛起文化出海的大旗

十九大刚刚落幕,在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文化自信并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今年的CHINA TOP国家杯,继续发扬“国际化”、“中国风”两大特色,不仅在奖杯、舞台、环节设计等方面突出中国文化,更在比赛项目中创新地引入了最近国内人气最旺的《王者荣耀》项目,让中国原创电竞项目首次站在世界顶级电竞的对战舞台。

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国家杯将充分运用电子竞技这一新兴的“世界语言”努力成为中国文化出口的一张名片,黑色时空(北京)体育有限公司领导(暂定)表示,“国家杯电竞大赛是一项面向国际、具有中国特色的顶级官方赛事,在着力办好赛事的同时,还力求通过电竞这门‘世界语言’表达中国传统文化,传递社会主流价值。国家杯还将依托‘一带一路’,举办更多海外预选赛,加强全世界年轻一代对中华文明、中国现状的认知和认同,构筑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前沿阵地。”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南山区经济总量位居广东省区(县)第一、全国第三,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南山有上市企业138家,居全国区(县)第二,拥有中兴、腾讯、大疆创新等一批世界一流的创新型企业,以及11家“独角兽”企业,占全市90%以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223家,超过全省1/10,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突破1万件,占全国1/4。电竞游戏产业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是南山区七大文化支柱产业之一,集聚了腾讯、第七大道、创梦天地、中青班等游戏企业300多家,备受群众喜爱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坦克之战》等知名电竞游戏均为“南山出品”,南山也正在着力布局更大规模的游戏产业发展。

作为已经成功举办首届国家杯的深圳南山区而言,“南山范”已伴随着“国际化、中国风”被更多的时尚青年群体所熟知,电竞之区、激情之都、创意之城的美誉扑面而来,电竞体育已然成为提升城市影响力的新名片。深圳市南山区领导在发言中强调,南山将与国家杯电子竞技大赛共同成长,共同推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繁荣发展,使“国际化、中国风、南山范”成为全球电竞运动的品牌和标签。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