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起,深圳地铁9号线全线实现二维码购、取票

2017-11-20 来源:精彩西丽

 

深圳地铁移动支付上线了!

11月20日11时起,

地铁9号线全线将正式开放

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

市民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

即可在9号线所有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处扫码购票,

乘客还可提前在线购票,再到现场取票。

本月底

地铁11号线也将开放二维码购票和取票功能,

今年内

地铁1、2、3、5、7号线将陆续实现移动支付。

1

微信、支付宝均可现场扫码购票

据深圳地铁运营总部介绍,今年10月以来,深圳地铁移动支付在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上线内部试运行,效果良好。

目前,地铁9号线自动售票机已改造完成,每个车站至少配备两台具备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的自动售票机。

在现场,拥有“新天赋”的两台自动售票机已在LED屏幕上做了明显标识。乘客选择目的地车站和车票数量后,支付环节除了提示可投入现金之外,还会出现一个“二维码支付”的按钮。

“点击二维码支付按钮后会弹出一个二维码页面,市民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直接扫码支付,支付后自动售票机就会直接出票,非常简单也十分快捷。”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乘客零钱不足时无需到客服中心兑换找零,掏出手机就能轻松解决。

▲ 如果不取票,也可选择扫码过闸乘车。

2

今年底地铁线网7条线路实现移动支付

据介绍,新研发的“深圳地铁e出行”微信小程序也将于11月20日同步上线,可以实现在线购票和线下取票功能。

届时,通过手机网络购票的乘客,可在地铁站内自动售票机处点击屏幕右下角处的“二维码取票”按钮,并扫描弹出的二维码,即可从此前订票订单中选择相应的车票,确认取票。乘客可一次性购买多张出行车票,根据自己实际出行需求选择取票。

据悉,目前在深圳地铁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的乘客多为外地游客,或首次访深的乘客。深圳地铁开放自动售票机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后,将大大减少节假日期间乘客排队购票的时间,极大提升购票乘车的效率,进一步完善深圳地铁出行的体验。

此外,深圳地铁运营总部透露,地铁11号线将于本月底开放二维码扫码购票和取票功能,今年底地铁1、2、3、5、7号线也将全面上线移动支付功能。届时,深圳地铁管辖的7条线路将全部实现移动支付购取票,节假日期间大客流站点的票务服务水平将迎来质的飞跃。

附:深圳地铁二维码购票取票流程

1、现场取票:在 “深圳地铁e出行”微信小程序上购票——来到车站具备二维码扫码取票功能的自动售票机前——点击“二维码取票”按钮——使用“深圳地铁e出行”微信小程序扫码——选择车票订单——取票

2、现场购票:来到车站具备二维码扫码取票功能的自动售票机前——选择目的地车站和车票数量——点击“二维码支付”按钮——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取票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