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71项高科技项目成果亮相 吸引众多观众目光

2017-11-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在高交会9号展馆的深圳大学展位,由马歇尔·深圳大学诺贝尔实验室推出的“幽门螺杆菌专用培养箱”,开辟了胃肠道疾病研究新时代,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有“幽门螺杆菌之父”之称、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深大教授巴里·马歇尔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交流。

此次深大在高交会的展位面积达148平方米,共有71项高科技项目亮相。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18项,生物医药与医学器械领域21项,新能源、新材料领域19项,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13项。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安防、农业植保飞行器、3D快速打印、新型电池材料、便携式健康检测、健康云、智能机器人、新型节能环保材料、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紧贴科技前沿,展示了深大蓬勃发展的科技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深大今年在高交会重点推介了深大龙岗创新研究院孵化的10项产业化项目。此外还牵头主办了“第十九届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创新创业论坛——加强高校技术转移·促进区域创新发展”交流论坛。(记者 马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