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高层楼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17-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常识和自救能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11月18日下午,桃源街道会同辖区桃源派出所、西丽消防中队、平山社区工作站和博林天瑞物业管理处联合举行“119消防安全月”活动暨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共计参演人员200余人。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万德担任演练总指挥。本次演练调动了公安、供水、供电等多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及参演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分为疏散组、灭火组、医疗组、引导组等多个小组。演练开展了火情侦察、初战控火、人员救助、火场供水等多个实战训练科目。经过全体参演人员联合作战,历时2小时,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实际演练,有效检验了政府相关联动单位应急队伍建设成效及该小区消防应急救援系统整体运行情况,进一步深化了城市综合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同时提升了高层建筑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和参与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结束后,陈万德对本次演练行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物业管理公司要加强对居民小区消防硬件设施的排查力度,进一步提升、加强物业管理处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小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街道安监部门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董非